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換一種眼光待人,好嗎?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換一種眼光待人,好嗎?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換一種眼光待人,好嗎? 

  “三日不見,當刮目相看”。人不是一世不變,知道錯誤能改者,乃智人也,不要總以一種眼光看待人,否者會導致及其嚴重的結果,並有正反兩方面極大差別。 

  正:一位十惡不赦的殺人犯在一座城市殺了2名青年後,逃往沙漠,見一位老者倒在沙漠中,看樣子應該是極度乾渴而暈倒的,殺人犯在心中徘徊:自己的水就不夠喝,給這個快要死的人喝還不如自己留着,但是......。經過幾分鐘的思想鬥爭,他把自己僅一的水給了那位老者,老者醒后,認出了他是那個十惡不赦的殺人犯,可他沒有驚慌逃走,而是勸他改過自新,並告訴他,他有一顆善良的心。最後,殺人犯被判槍決的懲罰減至8年有期徒刑,事後,他才知道,那天他救的老人原來是當地省的省長。 

  反:一位十惡不赦的殺人犯在一座城市殺了2名青年後......老人醒后大罵他不是東西,有人養沒人教,當時,殺人犯正好怒氣衝天,索性一不做二不休,把他也殺了。 

  鏡子成的是反射影象,從不同的角度來看來看一個人也不是一樣的,事物總有兩面,因優異結合的去看待每個人。 

  古代著名將軍韓信,因項羽看他乃一介匹夫,不足以成大事,不聽范增的勸告,導致韓信歸順劉邦,而劉邦認為韓信乃天下之不可多得的將才,將兵權交付,讓韓信率70萬大軍大戰項羽。導致其烏江自刎。正因韓信乃貪利功名之輩,才遭來後面的殺身之禍。 

  事物總有兩面,水能載舟,亦能覆舟,槍可以保衛祖國,也可以殺人放火,電可以造光源,也可以制人於死地。所以,如以全新的眼光看待事物,將會看到正反兩面的區別。 

  “希望老師也以全新的目光去看待每個人,理解每個人,不要因以前之過錯來橫斷一個人, “三日不見,當刮目相看”。whan 

  do 

  you 

  think 

  so?

您正在瀏覽: 換一種眼光待人,好嗎?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換一種眼光待人,好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