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論人類進行星際航行的可能性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論人類進行星際航行的可能性_11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論人類進行星際航行的可能性 標籤:書是人類進步的階梯作文 行星作文 航行作文 論人生作文

  在科幻電影中,我們常常看到各式各樣的飛船載着人類在星辰的海洋中遨遊。但是,所有的幻想—即使是科學的幻想—都只是幻想。起碼在可預見的將來,這種可以在星際之間自由翱翔的能力,不是我們人類所能具備的。有許多問題需要我們去解決。

  首先要解決遠距離航行的第一個問題是遙遠的距離。在茫茫宇宙中,常用的米,千米等長度單位只能算是滄海一粟。僅地球到太陽的距離就有1億5千萬千米。所以人們常用光年和秒差距等單位來丈量宇宙中的距離。一光年約為9億6千萬億千米,一秒差距等於3。85光年。但光年這個長度單位仍然太小了。因為目前已觀測到的離地球最遠的天體距離我們有140億光年。如果轉換為千米的話,就要用9億6千萬億乘以140億,單位為千米,結果是一長串令人發暈的數字。所以遙遠的距離成為了人類實現宇宙航行的第一個障礙。

  第二個難題是速度。現在航天器的燃料普遍採用液態氧和液態氫。最快可以達到第三宇宙速度。這個速度完成銀河系內的飛行是足夠的。但如果想要飛出銀河系,探索更廣闊的宇宙空間的話需要達到第四宇宙速度。如果按照現有飛船的最高速度來計算的話,飛到火星需9個月,到土星則需7年。科學家試圖設計光速飛船,但這樣的飛船飛到離我們最近的恆星(太陽除外),即半人馬座的比鄰星仍需1年多的時間。而根據愛因斯坦提出的廣義相對論:光速是宇宙中速度的極限,可以無限接近,但不能超越。所以想要造出光速飛船還有許多技術問題需要解決。而且,即使我們擁有一艘光速飛船,要在動不動就是幾十幾百光年遠的星系之間飛翔也是不可能的。從一些角度來說,在群星之間翱翔,僅僅是人類的一個不可能實現的夢而已。這樣說你可能會覺得很失望,但這就是大自然的法則。

  第三個難題是高危險性和宇航員強烈的孤獨感。在宇宙中,任何星體都在用自己的引力改變四周的環境,引力足夠大的天體(如黑洞)甚至可以改變時間和空間。宇宙中的溫度高可達幾百至幾千萬度,低可達將近絕對零度。還有四處遊盪的流星,只要有拳頭大小的一顆流星擊中飛船艙壁,在高速度下局部壓力瞬間可達幾十萬兆帕斯卡,足以導致船毀人亡。這一切都在威脅着宇航員的安全。

  漫長旅途中的時光是很無聊的。地球只是一個渺茫的影子,聲頻電話要隔十多分鐘才能收到地球上的信息。在失重、低壓的情況下,血液可能會沸騰,心臟也可能瞬間停止跳動。有些宇航員曾經說過;’如果把兩個人關在同一個艙里一個月,就能滿足猛殺的所有條件。’

  隨着科學技術的不斷進步,高山深海低下了頭,電閃雷鳴不再神秘,人類把目光投向了太空。不過人類想要探索更深遠的宇宙空間還有很長的路要走,或許這是人類一個永遠的夢。

  貴州都勻第三中學初二:展楊璐

您正在瀏覽: 論人類進行星際航行的可能性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論人類進行星際航行的可能性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