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雨天幻想曲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雨天幻想曲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那只是一個雨天,卻打開了我一生夢想的天窗。 

  ——題記 

  第一樂章 

  窗外小雨淅淅瀝瀝地下着,穿透過層層疊疊迷濛如霧的春香。 

  一隻墨色的蝶匍匐在我的窗上,扇動着它闊大的翅膀,其中一隻,斷裂了玉色的斑斕花紋,僅在翅根處呈現出一道觸目驚心的傷痕。 

  我不知它從何處來,亦不知它將往何處去。 

  窗外雨聲綿綿,我與這墨蝶對視着。 

  蝶眼中閃過一縷哀思。 

  第二樂章 

  我走過去,攤開溫潤的手掌,把它放進我的手心,向上拋去。一片墨色的飛花乘着風飄起,它翩舞着,試圖飛起,卻如同落葉一般凄美的飄零。 

  它丟失了一個作為蟲豸應有的夢想。 

  我長嘆,輕輕將它放在窗檯,又輕輕離開…… 

  我為它傷心,為它垂淚。我知道飛對一隻蝶來說意味着什麼。 

  第三樂章 

  啊!快到了。這該死的翅膀居然卡住了!啊,終於出來了。這裡,終結我一生的地方,我要用生命完成最後一次飛舞。我的夢,我最後一次與你相見了!我不願淪為卑賤的爬蟲,寧願做一隻為飛而逝的蝶。雨啊!用你的力量終了我的生命吧!我要為夢獻身,了我一生心愿! 

  我向窗檯下躍去,我感到身軀在無力的墜落,我扇動雙翅,雖然無濟於事,但這足以使我再次嘗到飛的快感。 

  我感到身體在綻放,化作一朵飛花。 

  再見了,世界! 

  第四樂章 

  摹地,我從沉思中醒來。它不見了!只剩下黑色的細小鱗粉,掛在窗縫的垂露里。 

  它從窗縫中爬出去,墜到地面了! 

  我想象着它在生命最後一刻的歡愉。 

  風停了,雨住了,天邊掛上了美麗的彩虹。 

  我踏着水窪尋找它的痕迹,踢踢踏踏留下一串漣漪,我早已預知結果,只是想獲得一份心安。 

  一片寧靜的水窪里,躺着一片墨色的,帶着玉色花紋的落葉。風拂過,雨露從香樟的葉間滴落,顆顆都化作雨灧。我在白蘞的清香中側轉,一遍遍回想着一個雨天的童話。 

  我想,我會在心中,迎着晨曦回憶,一個用生命追尋夢的故事,一曲雨天的幻想協奏曲。 

  沉寂……永恆…… 

  全曲終。

您正在瀏覽: 雨天幻想曲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雨天幻想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