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弘揚民族精神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弘揚民族精神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又到“九一八”,這個被國人稱為“國恥日”的日子。1931年的這一天,日本關東軍炮擊北大營,大舉進攻瀋陽,而駐守瀋陽的東北軍,以數十倍於敵之兵力竟然不抵抗,將全東北大好河山束手相讓,3000萬同胞淪為亡國奴。 

  儘管“九一八”已成歷史,我們也早就取得了抗戰的勝利,經過五十多年的和平發展,我們的經濟和國防實力早已是今非昔比,但是,我們依然時刻面臨著挑戰,我們不可有絲毫的懈怠。今天我們紀念“九一八”,真正的愛國行動不是單純的恥辱記憶,也不是簡單的紀念儀式,更不是偏激的仇恨,而是把我們的愛國熱情融入到建設國家、發展經濟、強盛民族的行動中;只有經濟不斷發展、國力不斷增強,國家的安全與和平才能得以保障,才能夠不使“九一八”那樣的歷史重演。當年,中華民族高唱“我們萬眾一心冒着敵人的炮火前進”的歌聲,浴血奮戰14年,取得了反抗侵略者的偉大勝利;今天,我們作為當代青年,面對祖國改革開放卓有成效的大好局面,面對北京即將舉辦2008年奧運會的難得機遇,我們既為能夠親身經歷千載難逢而又波瀾壯闊的改革開放事業萬分慶幸,又為肩負着偉大民族的現代化建設重任而深感責任重大。在這樣的時代中,青年應當成為弘揚民族精神的先鋒。 

  我們需要激情,我們更需要有從我做起,從小事做起的態度,認認真真學習,踏踏實實工作,在實踐中受教育,長才幹,不辱時代賦予青年的神聖使命! 

  我們要告訴自己:因為我們,不會讓“九一八”那樣的悲劇重演!中華民族精神的核心是愛國主義,作為當代青年,我們是弘揚民族精神的先鋒!

您正在瀏覽: 弘揚民族精神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弘揚民族精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