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弘揚民族精神,做時代新人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弘揚民族精神,做時代新人_5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中國了不起,中國人更了不起,要做個了不起的中國人。

  我們作為21世紀的小主人,就應該從小弘揚民族精神,長大成為全面建設小康社會,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貢獻力量的人。

  民族精神是一個國家,是一個民族興旺發達的精神支柱,是維繫本國民族人民生存發展的根基,民族精神的核心是愛國主義。 綿延五千多年的中華文明,之所以歷經磨難而不衰,飽含艱辛而不屈,千錘百鍊而更堅強,就是不斷豐富和發展民族精神,使之成為古往今來中華兒女奮發向上,百折不撓的精神支柱。在《狼牙山五壯士》中,五壯士為了掩護群眾和連隊轉移,與敵人進行殊死搏鬥,最後在彈藥耗盡的情況下,寧死不當敵人的傀儡,英勇跳崖,壯烈犧牲。他們不畏犧牲,寧死不屈,熱愛祖國的精神無不體現着我們中華民族偉大的民族精神。我們要像五壯士一樣弘揚民族精神,不屈不撓,立志成才,爭做四有新人,做個了不起的中國人,時刻準備着建設我們了不起的國家。

  同學們,從自己做起,從現在做起,從一點一滴做起吧!把對祖國,對人民深厚的愛,把個人的理想,心愿和報復,化為立志圖強,報效祖國的實際行動,為實現全面建設小康社會的奮鬥目標添磚加瓦!為祖國明天的輝煌而努力奮鬥!

您正在瀏覽: 弘揚民族精神,做時代新人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弘揚民族精神,做時代新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