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讀《一切為了綠色奧運》有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一切為了綠色奧運》有感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一切為了綠色奧運》是一篇不過2頁的文章,但卻記述着一場不平凡的經歷。 

  2001年7月13日,北京“申奧”成功,所有人都在這一刻歡呼。只有她——一個叫袁日涉的姐姐在歡呼過後想過該怎麼做。從那一刻開始,她就開始籌劃她的奧運夢想,她想用自己的方式為北京奧運會獻上一份祝福。她一名普通的初中生,但她卻為2008年北京奧運會做出了不平凡的貢獻。 

  她計算過,一公斤廢紙只能買1.1圓,一棵樹苗10圓,那麼一棵樹苗就要大約10公斤廢紙,那麼2008棵呢?之後,她還開展了“為奧運掛鳥巢”的活動,並且還為2008年奧運會捐贈了60萬條蚯蚓,這種蚯蚓專門用來消滅垃圾。如今,這些夢想都一一實現了。 

  2007年8月,我有幸去了我嚮往以久的北京,那時,我發現眼前的北京比相片上的北京更美,更乾淨,更清晰。北京的馬路很乾凈,望着那伸向遠方的道路,是一種享受,這是株洲不可以相比的。我常常想,要是我的家鄉株洲也變的這麼乾淨就好了。媽媽總是說那是不可能的。我不相信,如果每個人不隨地扔垃圾,不亂丟果皮紙屑,並保持清潔,株洲會變得乾乾淨淨。環保要從身邊的小事做起,從自己做起。一個人就好比一縷陽光,為人們照亮黑暗的路,陽光越集越多,黑暗就會消失。 

  昨天,我瀏覽了“袁日涉紅領巾環保網”裡面還再進行着種樹活動。每捐10圓錢就能植一棵樹,樹上掛上捐款人的名字。我準備以班級的名義去參加,讓這棵小樹伴我們一起成長。 

我在網站里的地圖上驚奇的發現,在湖南湘潭一帶有“一張紙小隊”的身影。我和幾個同學商量,也準備在開創一個“一張紙小隊”。先從班級開始。 

  我相信,只有我們肯付出,這個夢想也會象“少年先鋒林”里的2008棵樹一樣。希望現在還不算太晚。讓我們邁着歡快的步伐,懷着堅定的信念,朝我們的夢想前進!

您正在瀏覽: 讀《一切為了綠色奧運》有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一切為了綠色奧運》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