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愛我中華 愛我家鄉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愛我中華 愛我家鄉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愛我中華愛我家鄉

  今年的十月一日,是祖國的六十華誕。六十年風雨同舟、六十年歲月滄桑、六十年燦爛輝煌。讓我們為古老而年輕的祖國深深祝福!

  你看:“神州飛天、嫦娥奔月”;舉世矚目的北京奧運會的成功舉辦;汶川地震發生后的萬眾一心;長江、黃河的奔騰不息;雄壯的國歌和冉冉升起的五星紅旗……就知道祖國已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我的家鄉也不例外。聽爺爺奶奶說——以前:我們住的是那經不起風吹雨打的茅草屋;吃的是田間里挖的野菜野果;穿的是縫縫補補,既不好看,又不保暖的衣服;更不用說上學了,爺爺奶奶他們就沒上過一天學。如今:世界大不同了,中國人民站起來了,世界要對咱們刮目相看了,科學技術發達了。出門不用走路,有車代步;人人有房,而且是空調房;家家山珍海味,商品琳琅滿目,應有盡有。不用擔心這,也不用愁那,更不用擔心上不了學,九年制義務教育讓我們人人都能在書海中暢遊,盡情地汲取知識,茁壯成長。

  看我家鄉,風景如畫、人傑地靈。那寶塔湖的燈火格外璀璨,一閃一閃,照亮了黑暗的路,溫暖了人們的心;那德昌公園裡的烈士雕像永遠聳立在人們的心中,啟迪着我們要好好學習,將來報效祖國;那學校里朗朗的讀書聲,歡快的、銀鈴般的笑聲像一股暖流,流進人們的心坎里,使人不禁回想起自己童年的生活。你瞧:家鄉的人們個個春風滿面,生活蒸蒸日上。這是祖國的驕傲,是祖國的賦予。家鄉的我,是祖國的花朵和碩果!讓我們手拉手,共同把祖國、家鄉建設得更加繁榮富強。

  五十六個民族五十六枝花,五十六個兄弟姐妹是一家,五十六種語言匯成一句話,愛我中華,愛我中華,愛我中華!

  初二:sh柳兒璇

您正在瀏覽: 愛我中華 愛我家鄉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愛我中華 愛我家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