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蝸牛的精神值得讚賞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蝸牛的精神值得讚賞_5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蝸牛的精神值得讚賞 

  我家的陽台上種着幾盆植物,而盆子里常會看到蝸牛的身影。 

  有一次。我實在太空閑了,就跑去陽台上看起蝸牛來了。我看到一隻小蝸牛正背着它那精緻的“小房子”,順着植物的莖努力地向上爬着。蝸牛經過的地方拖着一條銀色的“絲帶”。我看着它慢慢吞吞的,就出於好玩,用手指阻擋它的去路。它的觸角一碰到我的手指,就立刻把身子縮回它的房子里。我把手拿開后,它又開始長途爬行了。 

  我仍死心不息,不想讓它繼續爬上去,直接把它拿到土壤上,它那軟綿綿的身子又瞬間縮了回去。過了一會兒,蝸牛感覺安全了,就慢慢地把觸角探出來。之後,又順着它剛爬過的路線,繼續慢慢地爬着。 

  這時,我才意識到蝸牛的目標是十分堅定的,它並不會因為外界環境的影響的中止向著目標前進。雖然,它在我們眼中,只是個小小的生物,微乎其微,可它就有着我們某些人沒有的精神——頑強的精神和堅持不懈的意志。它的精神是值得我們讚賞的。 

  與那蝸牛相比,我則相當慚愧。首先,我作為一個破壞者,阻擋了蝸牛的前進。其次,在生活中,我也有不如小小的蝸牛的地方:有時,思考一個題目,要是想了一會兒還沒做出就決定放棄;遇到一點點的挫折和困難就會垂頭喪氣而不再繼續…… 

  我以後不要再成為一名失敗者,我要像蝸牛學習,要學習它的頑強,學習它漠視困難而勇往直前。我要在成功的海洋上揚起拼搏的船帆,在挫折和困難面前努力向前。

您正在瀏覽: 蝸牛的精神值得讚賞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蝸牛的精神值得讚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