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酸雨的危害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酸雨的危害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酸雨是由於地球上燃煤或燃油產生的二氧化硫和氮氧化合物氣體排放到大氣中轉化而產生的。這些酸性氧化物遇到空氣中的水蒸氣,便結合成雲霧狀酸,下雨時同雨水一起下落,就形成了酸雨。酸雨的主要成分是硫酸以及硝酸,也就是指pH值小於5.6的雨雪或其他形式的大氣降水。 

  酸雨是工業高度發展而出現的副產品,它的污染也是世界性的。目前,整個歐洲都在降酸雨,俄羅斯西部地區的酸雨pH值竟達到了4、6~5、3!酸雨也逐漸開始席捲亞洲地區,我國的酸雨危害就特別嚴重。我國目前酸雨區域約佔國土面積的30%,主要分佈在長江以南地區、長江下游地區。這些地區中,平均每三次降雨就有一次酸雨。 

  酸雨破壞水土環境,它可以破壞大面積的森林和農作物。據報道,歐洲和北美一些國家的森林面積受酸雨危害率高達30%~50%。我國南方的酸雨區也出現類似的情況:重慶地區50%的松樹枯死;峨眉山金頂冷杉的死亡率高達40%……酸雨會危害植物的表皮以及角質層,使植物的抗病蟲害能力減弱。 

  酸雨對水生生物的危害也很大,它能使許多河湖水質酸化,導致許多對酸敏感的水生生物種群滅絕。歐洲、北美的許多湖泊因酸雨危害,已經變成死湖。 

除了這些以外,酸雨還會使土壤酸化,土壤中的鈣、鎂等營養成分被酸溶解,使土壤中的水分流失;酸雨對建築物和金屬的腐損也非常嚴重;它還會影響人和動物的身體健康,會引起結膜炎、咽喉炎、皮炎等病症。 

  由上述可以看出,酸雨的危害日趨嚴重,如果我們還不採取行動的話,將帶來無法挽回的損失!所以,我們現在必須從根本上消除酸雨,減少廢氣排放、發展新技術、開發新能源。 

  為了我們人類的家園,為了我們生活的地球,讓我們從現在開始去消滅酸雨!

您正在瀏覽: 酸雨的危害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酸雨的危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