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迎世博小故事》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迎世博小故事》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明年就是2010年了,這是中國第一次舉辦世博會,這個夢想將在明年的5月1日實現了,這次舉辦的地點在上海這個國際化大都市,可以說是在我們家門口舉辦的,所以我們人人都要自覺遵守7不規範,做好東道主,把我們上海最好的一面展現在世界面前。 

這不,為了世博會,學校讓我們在一些公共場所監督,為的是糾正人們的不文明現象,同樣也是為了讓大家更加重視自己的行為對世博會會造成怎樣的影像。我第一個去的便是地鐵站,這裡人流非常密集,同時也存在着很多不文明現象。我剛進地鐵站就發現人們上下地鐵是非常擁擠,又的人為了先下地鐵而用力往下擠,還有些人為了先上地鐵搶個座位坐而推推搡搡,導致兩股人流相衝撞。這個現象非常不文明而且也很危險,如果有人當時沒有站穩而被人推到,很有可能被踩死或被地鐵車門夾傷。這種現象如果被其他國家的人看到了,他們會怎麼想,他們肯定會說:“中國人好沒素質啊!為了幾個座位搶成這樣!”這樣印象就不好了,會讓外國人看不起我們的! 

走出地鐵站,我深深地吸了一口氣,還是外面的空氣好。於是我打算做公交車回家了,大約等了10幾分鐘,車到站了,和在地鐵里差不多,車剛停下,人們便馬上往裡沖,我在人群最後面,上車后,我找到了一個座位便坐了下來,車開了一站,還是那樣,人們紛涌而至,這是上來了一位老爺爺,老爺爺腿腳不便,還拄着一根拐杖,老人走到黃色椅子旁,可那3個黃色椅子上的卻假裝沒看到,有2個頭向著窗外,還有一個在玩手機。誰也沒有讓座的意思,於是我起身讓了座。 

這說明什麼?我只能佩服他們3個人的定力,在那種情況下還坐得住,要我早以是如坐針氈,我只想說:虧他們還坐的下去,他們一點都沒有什麼慚愧。 

這個社會是應該互幫互助的,人人只想着自己,不顧別人,這種人活着有意義嗎?世博會馬上就要開始了,而上海還有這種現象出現,這只是許多不文明現象中的兩個。這隻能怪我們自己,現在還不晚,請大家從現在開始,時時刻刻注意着自己身邊細小的不文明現象。不要在世博會時添上一個污點,不只是在世博會時,平時我們自覺遵守了,那時養成習慣了,這種不文明現象也就不存在了!

您正在瀏覽: 《迎世博小故事》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迎世博小故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