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海洋天堂》觀后感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海洋天堂》觀后感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90分鐘的《海洋天堂》,像一部溫情細膩緩慢而又充滿感情的小說。我以冷眼淡漠的看着前80分鐘的一個一個真實的生活細節,毫無動搖,甚至懷疑電影的索然無味,更無一點點感動湧上心頭。然而這種感覺,在最後的10分鐘內,讓近乎無法抑制的淚水給了自己強烈的反擊,雖然預料到的結局,卻不曾預料到的情感爆發。

  一個沉溺於自己世界的孤獨症孩子,他開心時的笑臉,真誠的雙眼,讓人溫暖。他幸福時修長的手指晃動在空氣中歡快的搖曳,他寒冷時手掌渴望得到的真實的觸摸感,他害怕無奈時大聲的喊叫,他憤怒委屈時不停抽搐的身體以及在父親身上留下深深地牙印兒,他失落時靠在麥當勞叔叔身上含在眼中的淚水,他自由時像魚兒一樣在海洋中的無拘無束……這一切都昭示了,他是一個和普通人一樣有各種情感的孩子,只是他不知如何表達,只是他充滿了懼怕,所以他選擇本能的逃避了世界,逃避了他人,活在自己的世界里,留下孤獨的自己。該怎麼說明他是幸福的還是不幸的?紛亂的世界中只留下了孤單的自己,還不能像正常人一樣生活,難道他是幸福的?可本就是活在自己的世界里,剩下自己又怎樣?有那麼偉大的父親的愛,有海中一直陪伴自己的大海龜,有溫暖的陽光,又寬廣的大海,難道他是不幸的?

  影片的最後,看着在父親墳前蜷縮着身體,有手指觸摸溫暖的大福時,我是溫暖的。在看到大福自己脫衣服,自己上下車,乖乖的把電視上的小狗拿掉,一步一步認認真真的拖地,自己煮蛋的時候,情感在冗長的沉睡之後,盛大的像自己撲來,眼淚無法抑制,也無法敘說真正哭泣的原因,文字的蒼白與單薄被自己深深察覺。那些父母親在瑣碎的生活中給的點滴的愛,只有在一個人承受的時候,才會被自己察覺,才會猛然間醒悟,那些深沉,那些無私是多麼彌足珍貴。審視自己,發現自己的自私,發現自己的渺小,發現那永遠報答不完的深深的親情。

  海洋天堂,一個永遠有自由,有父親,有依靠的地方,那是內心最後的歸宿,最舒適的棲息港灣……

  這愛與孤獨的矛盾,讓我深陷……

  合肥壽春中學初二:寂寞中等待

您正在瀏覽: 《海洋天堂》觀后感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海洋天堂》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