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最後一片落葉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最後一片落葉_12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小景

那片最後飄零的落葉: 

  你還好嗎? 

  有人說“人生若只如初見,何事秋風悲畫扇?”我曾有幸謀過你的素顏,高潔不顯媚態,優雅不失莊嚴。在你舞動的瞬間,我為你痴醉,為你銷魂…… 

  不知你是否曾記得我?昔日,在那個生機勃勃、萬物復蘇的春季,你還躍躍欲試地立在樹枝的某個角落處,試圖睜開眼感受這世界的生氣。但沒過多日,你便耐不住寂寞,和你的同伴一起,從一點嫩綠成長成了一片嶄新的綠葉。想必這是一個生命的誕生吧,你生命的開篇就在此拉開了序幕。 

  但你還太渺小,太渺小——那時候我還不認識你。 

  炎炎夏日,不再是那淡雅的淺綠色,而是濃濃的墨綠色。熱情高亢的人們,盡情歌唱的蟬兒,鬱鬱蔥蔥的樹木,一切的一切都充滿了激情與活力。我來到樹蔭下,守望花開的一天。“皇天不負有心人”,朵朵鮮花競相綻放,盡現自己的美麗。花香吸引着我,花影吸引着我,他們在綠叢中顯得妖艷,顯得耀眼。此時,穿着綠色新裝的你大概正悠閑地和花兒一起沐浴着溫暖的陽光,一起吮吸着甘甜的雨露吧。你為他人同時也為自己,極力地扮演好一個配角,正一點一點地消耗着自己的生命。可是你並沒有後悔,沒有放棄,因為至少你來到過這個舞台。 

  但那時候你還太平凡,太平凡——我,還不認識你。 

  一季又一季,是該換種色調了。淡黃色的秋天給人以說不盡的感覺:冷清,蕭瑟,悲涼,還是惆悵?而我和你的相遇,是命運的安排,凄美的邂逅。所有的黃葉都和着秋風,次第離開了這個繁華美麗的世界。唯獨你,在光禿禿的枝杈中搖搖欲墜,似飛似舞。此時——我才發現了你。還來不及細細觀賞你,在偶然的一瞬間,你輕盈的身子靜靜悄悄地飄落下來,沒有一點聲音,沒有一點悲傷。你獨自一人盡情地展現自己優雅的舞姿,注入了所有的真情。這時候,你眼裡看不見任何人,獨享這個陌生又熟悉的舞台,因為這一刻,你才是真正的主角。時間定格在這一秒,我為你驚嘆,為你神魂顛倒。遠觀,好似燈火闌珊處一位身着黃色衣裳的少女,在黃昏下翩翩起舞。前所未有的安詳,周圍的一切都屏住了呼吸。沒有刺眼的陽光,沒有秋風的挑釁,如此和諧的圖畫,不是畫家能用筆墨勾勒出來的。視覺的滿足,心靈的共鳴,足以讓人如痴如醉、魂牽夢繞。當我回過神來,你已悄然落地,安靜地平躺在泥土上,停住了呼吸…… 

  這時候,我才發現了你。 

  我懊悔,為什麼當初沒能早點發現你;我無知,為什麼在死亡面前你依然那麼平靜那麼安詳;我疑惑,為什麼在生命的最後一刻你還努力展現着自己。哦,原來是心態在作祟!我愧怍,無視了像你一樣無數個卑微的生命;我羞愧,在死亡面前還不及你的勇敢和坦然;我慶幸,能在這個寒冷的秋季一睹你的舞姿,讓我對生命有了新的感悟。 

  雖然只有一面之緣,但你的身影已深深烙在了我的心裡。拿起一支有翅膀的筆寫封信,寄到夢裡給你…… 

  祝: 

在來年的春天更興旺 

  一個守望你的女孩 

  2010年11月27日星期六

您正在瀏覽: 最後一片落葉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最後一片落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