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石壕吏》改篇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石壕吏》改篇_5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杜甫來到一片荒郊野嶺上,心中一片茫然,肌餓、寒冷折磨着他,他再也走不下去了,走了三天三夜的他終於倒下了。 

  當他睜開眼時,他已經躺在床上了。他環顧四周,只見這房子環緒蕭然、不避風日,年輕的 婦女和一個嬰兒。讓他氣憤的是門外的情景~(過段)一個瘦骨嶙峋的老太婆跪在兩個青面獠牙的官兵苦苦哀求:“兩位大爺,您大人有大量,就放過我們吧。”(有用嗎?) 

  “有沒有人民幣?” 

  “要錢沒有要命一條!” 

  話剛說完,那兩人就對她拳打腳踢,拿了西瓜刀對她直砍,可憐的她被打斷了兩根助骨,她已奄奄一息了~這時,杜甫拔了把菜刀準備衝出去,可惜~杜甫被婦女給點穴了。這時,老婦人已被抓走了… 

  不久,只見一個老漢背着柴回來。還不時地對杜甫眉來眼去,杜甫一看就知道他想讓杜甫為他****。果然他開口說了。老漢見媳婦在哭,上前問曰:“吳媳為何哭得如此?”婦女抽泣着說:“您去不久,官吏就來把娘打得半死不活,您看,那門口的牙就是她被毒打時所留下來的。然後就被拖去服役了。”聽罷,老漢就撕破長喉、對天長吼:“天理何在啊!老天爺!你有沒有長眼啊!為什麼這樣對我……他話還沒說完就暈倒了,早已忘了剛才叫杜甫為他簽名的事了. 

  等到老漢醒來,發覺身邊放着杜甫的簽名.希望這樣一來能彌補他心靈上的創傷吧?

您正在瀏覽: 《石壕吏》改篇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石壕吏》改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