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石壕吏》續寫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石壕吏》續寫_5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老婦人被捉走後,老頭子與兒媳都非常傷心,老頭子夜夜都睡不着覺,心想一個男人怎麼能讓女人提自己從軍。想着想着他就想起去救老婦人的念頭。兒媳也同意了老頭子的意見。光想不行老頭子也行動起來,年輕時老頭子做過木匠所以會木活,他為自己做了一把弓箭和一個長矛。為兒媳也做了一根長矛來保護自己。

  天一亮,三人便動身了帶足了乾糧。走了兩天終於到了前線的營地,三人在一旁的山裡找了個山洞。老頭子與兒媳商量了營救計劃。天一黑,老頭子去救人兒媳留在山洞了看兒子等待老頭子救完老婦人與他會合。

  老頭子在山裡向營地跑去。到了營下發現有兩個哨兵,他用事先準備好的弓,將兩個哨兵射死了。他便穿上他們的衣服潛入營中。他四處尋找老婦人的下落。可是沒有找到。這時來了個當兵的人。老頭子問他兄弟前些天為你們做飯的老太太哪去了?當兵的說死了。兩個字死了使老頭子嚇了一身冷汗。心想回去吧。剛一回頭,老婦人正端着將士剩的飯往做飯的地方走呢。

  老婦人也回了頭。兩人都十分激動。原來士兵說的不是她。

  老頭子帶着老婦人往外跑。可是被當兵的發現了,老頭子中了一箭。但他們也成功逃跑了。

  與兒媳會合后,他們不想在這個充滿戰爭的地方待了。他們乘船逃跑了,船漂了幾天他們登上了一個小島,從此以捕魚為生,他們幸福快樂的生活下去。

  那個小島就是釣魚島。

  初二:小郎

您正在瀏覽: 《石壕吏》續寫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石壕吏》續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