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獨幕劇:石壕吏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獨幕劇:石壕吏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獨幕劇:石壕吏 

  萬年二中八(3)班

  汪昊? 

時間:公元785年的一個傍晚。 

地點:石壕村裡的一戶窮苦人家。 

人物:老婦 

差役數個 

老翁 

杜甫 

布景:石壕村裡的一間茅草屋破舊不堪,院子里雜草叢生,四周殘垣斷壁,門虛掩着,彷彿隨時要倒。屋裡傳出嬰兒餓得哇哇的哭聲。門外有一棵枯樹,幾隻烏鴉落在上面,凄厲地叫着,如血的殘陽掛在枝頭…… 

(那些張牙舞爪的官吏們又來石壕村捉人了。一霎時,雞飛狗跳,飛沙走石,怒吼聲、哭泣聲、跑步聲。人們飛快地逃着……悍吏們來到了老婦家的門前。) 

悍吏甲(用力地踹門,門應聲而倒):快來人 !死哪去了?滾出來! 

老婦(驚恐地對老伴說):老頭子,你快翻牆逃跑吧。外面我來應付。 

(老翁越牆逃走) 

老婦(對杜甫):你也快藏起來吧! 

杜甫(憤怒地):我不怕!我是朝廷的官員! 

…… 

老婦(打開門):來了,來了,來了,來了…… 

悍吏乙(氣勢洶洶):你怎麼才來,家裡男人呢? 

老婦(悲戚地,淚流滿面):我本有三個兒子。他們都到鄴城當兵了。一個兒子捎了書信來:兩個哥哥最近戰死沙場了。我苟且地活着,不知道還能挨多久,而死去的卻已經不存在了。 

悍吏丙(滿腹懷疑):真沒了? 

老婦:沒有了,家中只有一個還在吃奶的孫子。正因為如此,他母親還沒走,窮得出入都沒有一件完整的衣服,全都破破爛爛。 

悍吏們(生氣地說):你家沒人充軍,那國家怎麼辦? 

老婦(無奈地說):我去吧!!! 

悍吏甲:你又有什麼用?! 

老婦:我年紀雖老了,力氣也衰了,但你還是帶我去河陽服役吧。早晨,我總還可以為你們做飯吧! 

(於是老婦被抓去服役了。夜深了,說話的聲音沒有了,卻隱隱約約聽見老翁、兒媳婦、孫子抽泣。) 

第二天天亮時,瑟瑟秋風中,杜甫只能老翁揮淚而別。 

  ——幕落

您正在瀏覽: 獨幕劇:石壕吏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獨幕劇:石壕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