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改寫《石壕吏》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改寫《石壕吏》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在一個夜黑風高的夜晚,我逃亡到投宿到一個名叫石壕鎮的地方。天剛黑,遠遠的聽到有一陣呼喊聲。仔細一聽,原來是兩個公差在抓人服役。那家老頭見勢不妙,便翻牆跑了。

  “蹦蹦蹦”,“快開門!”官吏的叫喊惡狠狠的。一個扶着拐杖的老婦人出來了,打開門,迎接兩位公差。公差一邊張望一邊問:“怎麼叫了這麼久才開門?快說家裡有沒有男人?我勸你不要說謊,不然要了你的老命。”老婦人走上前去對公差說:“唉!家中有三個兒子,都在鄴城當兵,一個兒子捎信來說:他的兩個兄弟,也就是我的另兩個兒子已經戰死沙場,室中再無男人。”公差聽了繼續逼問老婦人:“你說的可是實話!”老婦人連連點頭。公差扭頭正準備走時,屋中傳來一陣啼哭聲,公差一聽,回頭叫住老婦人,對老婦人大吼:“你不是說裡面沒人嗎?怎麼會有啼哭聲?”老婦人慌忙回答:“裡面只有一個小孫字。”公差聽了說:“有小孩就一定有他的母親,快把她交出來。”老婦人拖住公差的手:“有孫子在喝奶,所以她媽媽還沒有離開,進進出出沒有一條完整的衣服,所以不能出來見人!”公差一聽就冒火了,說:“你這老太婆,真不識好歹,有人你不交,你是想矇騙我們,想讓我們交不了差嗎?讓開!”

  老婦人拚命攔住:“不行啊,我孫子還小呢!這樣吧,我雖然力氣衰退了,但是請讓我今晚跟你們一起回營去吧,我去河陽服役吧,求求你們了!”公差看了看這個老婦人,說:“你這老骨頭去了有什麼用?什麼也不能做,還加重我們負擔,算了,我還是去抓裡面那個女的吧!”老婦人連忙抱住公差的腳,跪下說:“我有用,我可以為你們做早飯。”公差聽了,覺得有道理,點了點頭,說:“好吧!就你了,跟我們走吧!”就這樣,老婦人扶這拐杖和公差們一步一步消失在石壕鎮的樹林中……

  唉,直到今天,這幅悲慘的畫面還常常出現在我眼前!

  初二:魏大鈞

您正在瀏覽: 改寫《石壕吏》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改寫《石壕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