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有沒有人聞過你的香(3)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有沒有人聞過你的香(3)_13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得得9

有沒有人聞過你的香(3) 標籤:你的香作文 有人作文 有人說作文 沒有你的日子作文

5、這麼多年後,有沒有人如我一樣,聞過你發上的香 

  如果高三那年突然退學了。因為一夜之間,關於她的流言,在這個學校里風傳。他們都說,你們知道嗎?那個叫如果的女孩,她為什麼在高一的時候轉到我們學校,是因為他父親是個強姦犯!她在原來的學校里混不下去了,就來到我們學校。可是你們知道嗎?她父親強姦的那個女孩就是我們學校的! 

  如果的父親是個強姦犯! 

  如果的父親是個強姦犯! 

  這樣的傳聞在校園裡蜚短流長,當如果聽到的時候,臉蒼白得像白紙一樣,眼中的陰影濃得像化不開的傷。她直愣愣地看着我,眼淚嘩地崩落了。 

  我一直記得,那天,她瘋一樣跑出了校門。長頭髮在她身後晃啊晃,像一團理不清的線。 

  那天,我吃了她給我的最後一個蘋果,那麼甜,可是甜得我心裡發苦,苦得忘記了什麼叫做甜。那天,江天在我身邊,他看着我,又看着遠去的如果,滿眼淚光。 

  如果走的時候,並沒跟我道別。江天幫她將所有的行李搬上了車,我在冬青樹後面像一個小偷那樣躲着哭。因為,關於她父親因為強姦尚在坐牢的事情,她只告訴過我。當時,我問她,為什麼只有她媽來看她,她告訴我的。當時,我們是多麼親密的姐妹啊,我們企圖彼此是自己的神,可以予以自己庇護。 

  從此我用功讀書,我當自己是如果,學她的樣子,悶着腦袋苦苦地學習。高考後,我就進入了一所不入流的大學。 

  我卻再沒有見過如果。對於她,我只是不斷地聽說。聽說她轉學后,考了一所不錯的大學;聽說,是和江天一起的;聽說,他們在一起很幸福。 

  大學的日子裡,我有了朋友。我們彼此不知過往,卻依舊膩在一起,吃遍了學校周圍的小吃。我們都留很長的頭髮,她們笑的時候,我會想起你,如果,想你黑頭髮上的香,想你吃灌湯包時的樣子。如果,那時候,你一點都不斯文。那時,我們多麼年輕,多麼有勇氣,敢將最真實的自己交付給彼此。 

  夜裡睡夢中,我依舊會聽到那種“bia”的聲音。我似乎看到如果在主席台上,仰着臉看天。半截白皙的小腿在空中晃來晃去。熏風拂起她長線一樣的發,夢一樣糾結。 

  夢裡,我還夢到了江天,他對着我,說抱歉。他說,葉翩翩,對不起。 

  是不是所有的女孩子都喜歡將自己的悲傷告訴自己心愛的男子呢?就好像高三時候的如果,她將自己父親的事情告訴了江天。而江天在喝酒的時候卻不小心說給了自己的兄弟們,就這樣,流言傳開。如果對着江天哭,她說,她沒想到葉翩翩能這樣做!所以,那天,江天找到了我,他說,翩翩,對不起!他說,翩翩,我是那樣喜歡如果,我怕她知道了是我這樣大舌頭會恨死我…… 

  我怎麼捨得江天難過?怎麼捨得親愛的如果你從此丟失了你和江天的幸福?所以,我只有靜默着,靜默地看着如果離去,靜默地看着她恨我。 

  是不是,所有的事情都是我在替自己狡辯呢?當然不會了,如果,我一直沒告訴你,當時遭遇不幸的那個女孩子,名字就叫葉翩翩……儘管如此,我從來沒有不喜歡過你,當時孤單的我,面對哪怕是自己恨的人的女兒所給的友情也甘之如飴。 

  所以,在夢裡,我對江天笑,我說,沒關係。我說,你們一定要幸福。然後,我還輕輕罵了自己,我說,葉翩翩,你其實就是豬。 

  對不起,如果,在夢裡,我一直不敢再問你,如果,分別這麼多年,再有沒有過某個親密的小女子,如我一樣,聞過你發上的香? 

  (全文終) 

  (轉)

您正在瀏覽: 有沒有人聞過你的香(3)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有沒有人聞過你的香(3)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