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那天,我有了新發現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那天,我有了新發現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我曾經寫過這麼一篇文章,它叫《正對着窗的一棵樹》,這棵樹是真實存在的,而且,它就正對着書房的窗子,每天一抬頭便可望見。今天望見,然而於它於我,都有着不一般的意義。因為,我要第二次低回品味它的。

  這棵樹是一住進家便有的,距我住在這裡也有10年之久的歷史了。5、6年前,當和它同一時代,同一品種的樹木都已長成3、4米高個的時候,它才不足1米。它不是在長大,而是在縮小,縮小,無限制地縮小……

  這棵樹是113醫院高幹招待所的,想當然,常常有各地軍政首腦們居住,那些乖巧的“蝦卒們”大概為討長官歡心,在這棵樹的周圍種植上不少花草,還有竹。由於養分被別的植物吸取,所以這棵樹似乎加速了它的泯滅,漸漸地只剩下枯乏的枝幹了。可說也奇怪,卻沒見哪個人將它拔掉。

  兩年後,奇迹發生了。不知從哪一天起,我看見它竟長出了新綠!我都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因為……天那!這是多麼得不可思議,可確確實實是那棵樹,那株矮小的,枯黃的,甚至“被人遺棄”的樹!他的力量有如山洪,有如熔岩,有如……

  Ohmygod,它竟然爆發了!累積了兩年的力量,終於無法再深沉下去,一切都加速變化發展着。一年工夫,他就趕上了它的同伴。在我心底里,這股驚人的大自然的力量比其他任何一棵樹都茂盛。

  哈,於是那些想法阿諛的人又忙開了,他們加緊除去了當初種時的那些零碎的無用功。還在樹的底下裝上了射燈。

  而此時,住在這裡新的一批高幹們,有不少曾和那些“可愛”的“蝦卒”們共事,只不過,相比他們,已經實幹了許多,少了能免則免的虛話,而且他們也不希望到了樹枯萎時才去種植其他植物,更不會等樹茂盛了再除去那些個附屬物。反而他們就像那株樹,只求接受陽光和雨露,而不是去討好雨公、雷婆。於是那棵樹從此煥發了新的生機……

  看來,無論是樹,還是社會都需要實幹的人。

您正在瀏覽: 那天,我有了新發現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那天,我有了新發現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