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學雷鋒,樹新風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學雷鋒,樹新風_1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人的生命是有限的,可是,為人民服務是無限的,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無限的為人民服務之中去。-------題記

  他,並沒有偉岸的身材,卻受世人的仰慕。他,沒有漫長的人生,卻用短暫的生命留下人生永恆的價值。他,用最他平凡的行動,銘刻不朽的精神。他只是一名普通的解放軍戰士。他,做好事不留名,謙虛地笑着:“舉手之勞”。他在中國已經不只是一個名字,而是中華民族的精神,成了中華兒女最崇高品質的結晶。

  人民的勤務兵

  雷鋒是中國家喻戶曉的全心全意為人名服務的楷模,在他短暫的生命旅途中卻助人無數,“雷鋒出差一千里,好事做了一火車”。還記得他將自己的車票讓給老奶奶的身影,還記得他在建築工地上他揮汗如雨的臉龐,還記得他在上寺水庫大壩連續奮戰了七天七夜疲憊的身姿,還記得他手把手教戰友認字時認真的神情,還記得……就是這樣一個他—人民的勤務兵,在所有中國人的心裡烙下了一個不可磨沒的身影。

  可敬的”傻子”

  他為國家做打算,他為災區獻出自己的全部積蓄,他為人民作抗爭,但也就是這樣的他,卻連連一瓶汽水也不捨得喝。雷鋒對於物質,即使浪費了一丁點都覺得心疼。他的衣服,補了一層又一層,最後,完全改了樣,還捨不得丟他用的搪瓷臉盆,漱口杯,上面的搪瓷幾乎掉光了,他也捨不得買新的。還記得他在日記上寫道:“有些人說是我傻子,是不對的。我要做一個有利於人民、有利於國家的人。如果說這是傻子,那我甘心愿意做這樣的傻子的,革命需要這樣的傻子,建設也需要這樣的傻子。”就是這樣一個他,讓人民的心一陣陣的悸動。

  永不生鏽的螺絲釘

  “我願永遠做一個螺絲釘。螺絲釘要經常保養和清洗,才不會生鏽。人的思想也是這樣,要經常檢查,才不會出毛病。我要不斷地加強學習提高自己的思想覺悟,堅決聽黨和毛主席的話,經常開展批評與自我批評,隨時清除思想上的毛病,在偉大的革命事業中做一個永不生鏽的螺絲釘”雷鋒自己就正如他日記中所記的螺絲釘一樣,他自覺得把個人融入黨和人民的書業之中,個人服從整體,服從組織,忠於職守,兢兢業業,干一行愛一行,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他帶着螺絲釘的鑽勁兒,擠勁兒,在每一件事情上都發揮自己着力所能及的作用。就是這樣一個他,在人民心中根深蒂固。

  雷鋒雖然離我們遠去了,可他的精神依然感召着一代又一代的人。“活着,就是為了使別人過的更美好。”雷鋒是這樣說的,也是這樣做的。沒有革命者的拋頭顱,灑熱血,中國的革命不會成功;沒有創業者的奉獻,不會有中國今天這樣的輝煌。讓我們像雷鋒那樣,在平凡的生活中,干出一翻不平凡的事吧!

  初三:思念or

您正在瀏覽: 學雷鋒,樹新風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學雷鋒,樹新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