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詩經》觀后感——那一份典雅,那一份清新,那一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詩經》觀后感——那一份典雅,那一份清新,那一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淡淡的書香,古樸的氣質,隨着手中的頁數緩緩增加,我彷彿看到了那午後暖暖的陽光,輕拂的柳葉,還有聽到小山坡上那低低的吟唱。詩經,沒有波瀾壯闊;也沒有萬分柔弱,在我眼裡,它有的是那午後的明朗,風兒的輕撫,雖有槍林彈雨中的煙火,卻少了那一份尖銳,雖有小橋流水般的思緒,卻淡去了那一份嬌弱。

  “關關雎鳩,在河之洲,窈窕淑女,君子好逑——”人們再也熟悉不過的詩音,短短几句,卻深深地奏出了那一份對少女的傾慕。河水細流,荇菜參差,道出了在水一方的思緒,道出了翻來覆去的掛牽。“淡彼兩髦,實維我儀,之死矢靡它。”轉眼,又是那堅貞的女子在?I衛愛情。誰道紅顏嬌弱不已,耳邊,是她那誓死的決心。

  硝煙漫天,烽火連連,又有誰知叱吒風雲的背後,卻是深深的無奈,深深的思念。“執子之手,與子偕老。”百年前,千年前,又是誰在刀槍鎧甲之下,腦海中浮現出妻與子的笑顏。只願棄甲歸田,與你漫步庭間。

  輕輕翻着這一張張的頁碼,轉眼間,眼前,不再僅僅是那濃濃的親情,愛情,字詞深處,卻是那對時事的評價,對人的讚美,以及那處於統治者壓榨下的哀嘆——

  “勿剪勿拜,召伯所說。”是人民愛屋及烏,對有德政的召伯的遺迹的珍重,愛惜,是對那些一心為民,鞠躬盡瘁的官吏無盡的讚美。而‘彼君子兮,不素飧兮’《魏風伐檀》卻又用着那聲聲的哀怨喚出了他們的不滿,在那腐敗的社會,在那隻會搜刮民脂民膏的社會,成千上萬的勞動人民慘遭剝削,卻只能是敢怒不敢言,換來的只是這深深地呢喃,嘆息,指責,無奈!

  詩經,一本不滅的書,她似動聽的歌喉,唱出了一份真情,一份讚美;她似哀怨的二胡,唱出了一份無奈。她,擁有着一份典雅,一份清新,一份美麗,是桃花源里那清澈,美麗的小河,在人們心中緩緩的,流淌!

  海口市義龍中學初二:蔡蓮菁

您正在瀏覽: 《詩經》觀后感——那一份典雅,那一份清新,那一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詩經》觀后感——那一份典雅,那一份清新,那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