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家鄉的新面貌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家鄉的新面貌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美不美,家鄉水!親不親,故鄉情!家鄉的山水滋養了我們,家鄉的親人哺育了我們,家鄉的文化熏陶了我們,家鄉,在我們身上刻下深深的印記。自新中國成立以來,生活越來越好,日子越來越紅火,老百姓也越來越幸福,這一切都離不開黨的改革。城鎮、農村的變化及其明顯,道路、房屋、生活都越來越好了。以前沒有平坦的水泥路、沒有高大的樓房、也沒有熱鬧的的菜市場。而如今,平坦的水泥路有了、高大的樓房有了、熱鬧的的菜市場有了,人們的生活在慢慢改變。

  我只知道五年來城鎮的變化,光是看看擠滿了轎車的街道就知道了。奔馳、寶馬、保時捷、法拉利,甚至還有蘭博基尼,真是一個比一個有錢。那擁擠的交通,足以證明五年來城鎮的飛速變化。五年前,我剛來時,“車”還是奢侈品,一家人有一輛“大眾”車已經算有錢的了,而拿到現在,這不值一提。那時,交通不擁擠,大多數人開的都是摩托車,騎的都是自行車。現如今,堵車是常有的事,不過,這也證明了家鄉的變化。

  在大街上,各種各樣的商鋪、超市,繁華的街道,令你目不暇接,要是放在以前,你一定會說,我這是在做夢吧。而放在今天,也只是一件很平常的事罷了。

  我小時候,住在農村,凹凸不平的水泥路是我最不能忍受的,一到下雨天,出門就會讓你的腳上沾滿了泥土,弄髒了你的小鞋子;弄花了你的褲腳管;也把你的好心情弄壞了。一不小心,踩到了凹下去的坑,會讓你摔個狗啃屎。可現在不一樣了,平坦的水泥路上,一輛輛轎車可以飛馳而過,我可以在上面盡情奔跑,不用擔心下雨、不用擔心摔跤。道路在改變,生活在改變。

  我的家鄉,與時俱進;我的家鄉,和夢一起改變。

  初二:姑娘我何曾怕過

您正在瀏覽: 家鄉的新面貌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家鄉的新面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