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迎新春,過大年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迎新春,過大年_1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小景

迎新春,過大年 

  春節(農曆正月初一),是一個13億中國人都熟知的一個節日,它意味着新一年的到來,同樣也意味着一年的流走。 

  “爆竹聲中一歲除,春風送暖入屠蘇”這是我國古代詩人王安石所寫下的一句古詩。這句詩體現了他對新一年的嚮往,對新一年的熱愛。 

  在中華民族的傳統節日里,會有一些與眾不同的習俗——除夕守歲、吃餃子、拜年、放爆竹……每一個習俗都有它重大的含義。 

  隨着寒假的到來,春節也一步步向我們走來了。我滿懷激情,在那裡盼呀,盼呀……一年一度的春節終於近在咫尺了。 

  在除夕的夜晚,我和家人坐在炕頭上一起包餃子,我協助姐姐捏面殼,由我們慈祥的母親來剁餡兒、包餃子。我們的爸爸呢?哦!他在院子里掛燈籠呢!掛玩燈籠了,於是他也加入到我們包餃子的行列里來。然後我們一家人猜謎語、猜燈謎,大家談笑風生,別提有多高興了。 

  一大早,我興高采烈地,穿着新衣服。吃完昨夜包好的餃子后,就和我的姐姐去親戚家裡,我們一見到親戚就張口說道:“新年好,新年快樂,祝您在新的一年裡身體健康,工作順利。”雖然我們這兒有長輩給孩子們壓歲錢的習俗,但是回頭想想,我們現在已經是合格的中學生了,我已經不需要大人的壓歲錢了。於是我們剛說完,就走了。就這樣,我們姐弟倆把周圍的親戚都給拜了年。雖然當時走了有上千米路,但是我們一點兒也不覺得累,就好像全身充滿了活力,精神煥發。哦!這可能是新年帶給我的神力。我們每個孩子都會去想新年、盼新年,辭舊迎新是其中的原因,但是,還有一個原因大家可能也知道,過年的時候,我們這些未畢業的中小學生向穿新衣、吃好東西,一個是為了自己的衣着,而另一個是為了自己的肚子,但是,從而更好的營造了一種過年的氣氛。 

  跟親戚拜完年,就到了我們娛樂的時候了。我們夥伴們聚到一起,在大人的支持下,就開始放爆竹。我們把炮蹲在院里,小心翼翼的拿着火種,點了上去,我看到了導火線冒着橘黃色的火焰、心裡突然有一種信心十足、想創就一番事業的宏偉理想,又有時,我覺得我自己就像一個事業成功的人。我已經沉浸在了一種說不出的幸福當中。不知是誰推了我一下,我才醒悟過來,趕緊跑開,然後,炮升上了天空,隨着就是轟隆一聲“巨響” …… 

  放完了炮,該幹什麼了呢?該買東西去了。我和姐姐來到商店,我們當然還沒有忘記一件事——給父母拜年。在商店裡,我們東走西躥,一直在給父母找禮物,在轉頭的一剎那,我忽然看見了一個紅紅的音樂盒。我和姐姐倆人“合資”,買了一個漂亮的禮物,讓服務員打成包裝。打算給父母一個驚喜。回到家,我說:“媽,新年快樂!你才兒子跟您女兒買了什麼?”“別拐彎兒抹角了,快說吧!”“一個音樂盒。”“什麼?音樂盒?一定很貴吧!”母親驚訝地問。此時此刻的我一下子被蒙住了,我原本以為會得到他們的誇獎,沒想到會帶來母親一連串的疑問,我就像被針扎了一樣,渾身覺得疼痛。我們可憐的父母一天天在外打工,掙來的都是血汗錢,而我和姐姐卻在商店裡買了一個不能吃也不能穿的貴重物品,我心裡有一點慚愧。接着媽媽又說:“孩子,錢不是颳風刮來的,而是我好你爸爸一個子兒一個子兒賺來的,所以你以後不要亂花錢了,如果要盡孝心,有那顆心就好了。”聽完這些,我不爭氣的眼淚就流了出來…… 

  現在是過年的時候,還不是哭的時候,所以我擦乾了淚水,重又干別的事去了。 

我和姐姐接下來的任務就是去收集春聯。我們每逢過年的時候,就會拿着小本子,在街上看一看,如果有自己覺得好一點的春聯,就隨時將它們摘抄到本子上,將來做成一個“春聯小抄本”。 

  過年的時候人們最喜歡紅色,無論是春聯還是燈籠,都會帶有大量的紅色,因為,紅色在中國含有喜慶之意。我們倆就做了一對用紅布織成的小手套,這可費盡了我們的九牛二虎的功夫。經過長達一個半小時的”做工”,這“制工精巧”的小紅手套就做好了。當我們將它親手送給母親的時候,我從母親的眼中看到了喜悅的光芒,媽媽笑了!而此刻,我突然有一種說不出來的自豪。 

  在晚上,我們一家人吃完晚飯後,坐在電視機前,看一個又一個豐富的而精彩的表演。看了一會兒,電視機無聊了,外面的煙花將我吸引了。一個個煙花“嗖”的一聲飛上了寂靜而又和平的夜空,緊接着“金花四濺”般的炸開了,就像是我的憂愁,一下子煙消雲散了…… 

  我躺在床上,閉了眼,萬物都是那麼悄無聲息,全中國都沉睡在寂靜的夜晚。是啊!中國今天太累了,是該好好休息休息了! 

  一切又恢復了平靜。

您正在瀏覽: 迎新春,過大年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迎新春,過大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