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教室里的新鮮事兒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教室里的新鮮事兒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新的學期,新的開始,我們步入了新的年級,也同時步入了新的教室。

  這間教室里的新鮮事兒,就是從門開始的。

  我們的門。其中一扇,是蒼老的,灰的;另一扇,也泛着灰色的蒼老;第三扇呢----是的,這間教室擁有三扇門——依舊是那顏色,那味道。

  好,那麼,照這麼說,我們升入九年級時,是否教室就有四扇門了?!外國語的新鮮感與神秘感,我久違了!你們終又回來了,回來了,徘徊在我身邊,徘徊在我的身邊!

  請看那顏色吧——當第一抹目光落在它們身上時,我的眼睛,濕了。這種淡淡的顯着銀色的灰,和2003年前,1997年後,我家大門的顏色何其相似!看着這種顏色長大的孩子,在思緒中爬了七八年後,再次在一扇新密的大門上見到這熟悉而又陌生——不!七八年有什麼稀罕?這難忘的顏色,還有它裊裊的氣息呵,在我記憶中埋沒多少年,我也可以一眼認出——的顏色時,請你想一想,他的心潮該多麼澎湃,他該是何等的激動啊!

  再看看那古樸的、略顯蒼桑的鎖吧。它們定已在這孤獨的崗位上守了很多時候了,而它們的胞兄,在那扇我記憶的門上,已經呆了近十三年了,而且還將繼續地、永遠地呆下去。黑色的鐵,墨黑色的,一方,留着歲月的記憶。它佩帶了一枚金光燦燦的黃銅勳章——就是為了褒獎它的忠耿的。它已經被打磨地很光滑了,這似乎證明了人們對它的關注。然而,事實卻並非如此。儘管它非常光滑,非常圓潤,人們卻從來不會注意它——幾乎只有它通了電或怎麼樣時,才會有人慢慢地躬下身子觀察這個曾被他(她)抓過、捏過、旋過、握過、拉過……無數次的小東西。而我家以前的鎖,與它們又是何其相似!每每我懷着尊敬的目光望着它們;小心翼翼地使用它們。不知它們,感覺到了沒有?

  我差不多快看不清門把手了。我的嘴角翹了翹,可我的淚,卻踉蹌了。我的眼眶太小了。年少的我曾天真地在上面繪上五彩的顏色。如今……面對它,我真的很想笑啊。可是,我真的笑不出來啊。門背後,六朵小花在笑。挺象小學二年級教室門背後那個小玩意兒的。只是……有一朵也殘了。可它依然堅強地、頑強地笑着、活着、工作着,那麼燦爛。我也要像這花兒一樣。我想。

  新的學期,新的開始,我們步入了新的年級,也同時步入了新的教室。這本該是件挺高興的事啊。可是,你瞧,我怎麼……

  唉!

  指導老師周旋

  鎮江市外國語學校二年級:管江天

您正在瀏覽: 教室里的新鮮事兒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教室里的新鮮事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