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籮筐里的新鮮事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籮筐里的新鮮事_12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得得9

  大大的籮筐里,承載着我的夢。太陽公公聽着孩子們悅耳的歡笑聲,甚為愉悅,將溫和的陽光普照在每一塊土地上:風兒婆婆傾訴着雲兒的頑皮,撫過每個人的耳畔。今天,真是一個好天氣!

  家裡,只能聽到媽媽呼哧呼哧的喘息聲,我往上看,她正踩在凳子上,探着什麼哩!不管了,先去寫我的作業。

  “女兒,今天去挖野菜!”我掏了掏耳朵,不相信自己聽到的話:“媽媽。什麼?”“挖野菜!聽到了嗎?”媽媽邊說邊走了進來,手裡還提着一個竹編的籮筐,籮筐里,丁丁當當的傳來金屬清脆的響聲——一切都不是夢,曾經只在書上,電視中看到對野菜的描寫,今天,真的能一睹為快了!

  騎着自行車,20多分鐘便到了郊外的田野里,莊稼剛剛播種,悄悄冒出一兩株害羞的嫩芽,一切都在春的生機勃勃之中。媽媽已經開始行動了,只見她一手拿鏟,一手握住一株嫩綠的芽兒,松一鬆土,用鏟子一提,手一拉,一株野菜便完整地到了手中。媽媽把挖出的野菜遞給我,我捧在手裡,仔細地察看着:莖是奶白色的,莖上幾片綠葉耷拉着,好像一個柔弱的少女隨風起舞,顯得動人。再離得遠點整體看,通體綠色的野菜,原來竟有過渡色!綠色由深到淺,分佈的均勻完美卻沒有瑕疵,看久了,還真是有一種賞心悅目的感覺哩!

  “發什麼呆?趕緊來幫忙啊!”媽媽笑罵著,手裡還在不停地挖着。我慌忙把野菜放進筐里,野菜一骨碌便滑了下去。

  “記住,根挖的要淺一些,手中的勁兒也不要太大。這樣可以斬斷泥土裡的根,讓野菜再生長,不僅能使我們撿菜的時候方便,還能為更多的人帶來美味,野菜它是無公害蔬菜,它的營養價值也很高,比我們種植的蔬菜都有營養!你可不能小看它!”“嗯!”我急忙答應,手忙腳亂的拿起鏟子,學着媽媽的樣,挖起了野菜。

  看起來容易,做起來卻是那麼難!前幾回,不是把根全挖出來了,就是把野菜握久了成了“蔫菜”,還有好幾次,不小心把農民的莊稼當野菜挖了起來,只好灰頭土面的讓媽媽臭罵一頓,到頭來還要將莊稼埋進土裡,期盼活過來,你們一定要活過來,要不然,我可就成了“殺菜兇手”了!

  待熟練后,差不多已經筐滿了。當我還意猶未盡,想顯擺我的“挖菜”技術時,媽媽卻給了一記“當頭棒”:“還想不想回家吃野菜了!”

  對了,吃野菜,我打起了精神,三下五除二便開始從田裡爬起來,用風一般的速度往家裡趕,回家一睹野菜的美味。

  回到家裡,我寸步不離媽媽,看着她“宰割野菜”的一舉一動,口水早就流下了三千尺。經過一番洗菜、煮菜的行動,終於聞到了一股撲鼻的清香,我像匹餓狼般撲了過去……

  用筷子夾起一棵經過清洗、煮沸、烹調之後的野菜,顯示出了無限的青翠。含在嘴裡,一股濃郁的清香充斥着口鼻,讓人無法自拔。咀嚼着,有勁的香脆讓人不想停止牙齒的運動,那淡淡的澀,更能突顯出它的美味,回味無窮。

  我明白,野菜雖然好吃,但並不會如此的美味。只有經過自己的勞動與汗水,才會有更加無窮的美味!

  山西太原清徐縣清徐縣城第二初級中學初二:侯翔

您正在瀏覽: 籮筐里的新鮮事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籮筐里的新鮮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