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暑假裡的新鮮事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暑假裡的新鮮事_11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每年的暑假生活都會給我留下了不少難忘的記憶。今年也不例外,因為今年的暑假裡我看到了新鮮的畫面,嘗試了最新鮮的事,感受到了最新鮮的生活,同時也品嘗到了家鄉那最新鮮的味道。

  今年暑假,我和爸媽一起回到了我的老家------河南,仔細想想我已有4年沒有回去了。一路上我一邊努力的回想老家的原貌,一邊幻想着現在老家的模樣。當我們的車子開進村裡的時候,進入眼帘的是一幅新鮮的畫面:那泥濘的小路變成了平坦的大道;道旁兩邊的雜草變成了一塊塊整齊的農田。再往裡走那顆大楊樹卻還是依然的矗立在那兒,也不知它是何時種下的,在這棵大楊樹下也有我兒時不少的回憶吶!

  剛到家,沒一會兒我就被小夥伴們叫了出去,他(她)們都是我兒時要好的夥伴,他(她)們一直拉着我跑,我疑惑地看着他(她)們,說:“這是要去哪兒?”他(她)們笑着回答:“河邊!”

  從遠處看,那河流靜靜的卧在那兒,河的另一邊長滿了蘆葦。正是中午,驕陽似火,走近水面,一股涼氣撲面而來,看那水面像一面鏡子,河水清澈見底。一陣陣的嬉笑聲把我從這陶醉中喚醒,他們一個個的跳下水,然後又從水裡抱起一塊石頭到岸邊。我好奇的湊過去,看見不少的魚蝦從石頭底部掉下了,我也想試試,便捲起褲腳兒,下水,挑了一塊個頭適中的石頭,學着他們的樣子,把手貼着石頭的一邊,先是指間慢慢的把石頭微抬,然後手掌作半圓形,把石頭漸漸地摟在懷裡,手背緊貼着水底,慢慢的摸索着石頭的底部。摸到有東西時,用手趕緊按住,這時把石頭抱出水面,到岸邊時,把手鬆開,小魚小蝦就被抓上了岸。這是我第一次下河捉魚蝦,真的是太新鮮,太有趣了。

  8月份,也正是螃蟹產卵的季節,所以我從石頭底部總是抓到螃蟹。有些膽子大的男生隨着河邊有淤泥的地方抓螃蟹,不一會兒岸邊就有了十幾隻的螃蟹,他們告訴我,把螃蟹翻過來,如果螃蟹肚臍是圓的,那就是母螃蟹;如果肚臍是尖的,那就是公螃蟹。哦,原來螃蟹是這樣區分公母呀!他們把公螃蟹放走,把母螃蟹的肚臍微微的掰開,裡面便滿滿的全是黃澄澄的蟹籽,粒粒分明,用小棍把蟹籽拔出來,再把它放走,我也嘗試了一下,我一邊把蟹籽撥出來,一邊還要注意不要把它的肚臍掰掉,不一會兒似小珍珠的蟹籽便裝滿一個礦泉水瓶。我看了看我們的“戰利品”頓時有一種成就感油然而生,同時,也覺得很對不起螃蟹………

  到了晚上,我的奶奶把我們帶回來的蟹籽變為一道美味的佳肴,韭菜雞蛋炒蟹籽。雞蛋裹着蟹籽,再加上韭菜的甜香。“嗯!這味道覺得不比城裡飯店的差!”我不由得讚歎。在這新鮮的味道里也帶着那濃濃的家鄉氣息。

  今年的暑假,我離開了城市的喧鬧,體驗了家鄉恬靜而新鮮的生活,在家鄉的每天對於我這個城裡長大的孩子來說都會有不同的新鮮事兒發生,在嘗試新鮮事物中收穫知識,在實踐中快樂的成長。

  初二:胡騰月

您正在瀏覽: 暑假裡的新鮮事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暑假裡的新鮮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