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知榮辱樹新風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知榮辱樹新風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河南省焦作市中站區

  許衡中學 初一十班 程燕楠

  在這個百花爭艷的季節里,我們暢談“知榮知恥樹新風”,在胡錦濤爺爺的帶領下,全國上下正在開展社會主義榮辱觀教育。 

  作為一名優秀的中學生,我們應從小樹立正確的榮辱觀,從身邊的小事做起,從自我做起,從現在做起。樹立正確的榮辱觀,以自己的實際行動踐行“八榮八恥”真正地把愛國之志變成報國之行。 

作為一名中國人,我們不能忘記,八國聯軍火燒圓明園;我們不能忘記,駐南斯拉夫大使館曾經硝煙瀰漫;我們不能忘記,清政府的腐敗;我們更不能忘記,祖國大業還等這我們這一代的花朵去完成! 

  也許,不能像鄭成功一樣收復台灣;也許,不能像周總理一樣,為人民鞠躬盡瘁,死而後已;也許,不能像黃繼光一樣,用鮮血和生命換取祖國的明天;也許,不能像奧運健兒 一樣,用心血和汗水譜寫祖國的光榮。但作為一名初中生,我們現在需要做的一樣有很多,每天節約一滴水,一度電,多植一棵樹,多載一株草......這些都是我們眼前所要做的。 

  作為一名中國人,我們有義務保衛自己的祖國,愛國是一種信仰,是一種力量,更是每一個中國人的義務。打開歷史的長卷,一件件往事清晰地出現在我們的眼前,因為愛國,任長霞倒在工作第一線上;因為愛國,岳飛背刻“精忠報國”;因為愛國,周總理不分晝夜地忙碌着國家大事......再翻開新中國的創業史,我們慶幸,又有新一代英雄,鄧稼先、楊振寧等學識淵博的科學家,無時不刻地在為科學事業而獻身;有焦裕祿、任長霞、楊利偉等站在工作第一線的軍人幹部......我們心酸,英雄離開了我們;我們欣喜,又有新一代的接班人在為祖國做着貢獻! 

今天,我們是棵棵小草,在校園這片沃土茁壯成長;明天,我們是參天大樹,撐起祖國大廈! 

  少年興則國興,少年強則國強。中華能否振興,祖國能否富強,取決於21世紀的我 們。我們要適應時代發展的要求,跟上時代的步伐,讓我們從現在起,熱愛祖國、助人為樂、崇尚科學、努力學習、團結他人、誠實守信、艱苦奮鬥、遵紀守法,做一名21世紀的優秀小公民! 

  今天為振興中華而努力奮鬥,明天為創造祖國的繁榮富強貢獻自己的力量!

您正在瀏覽: 知榮辱樹新風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知榮辱樹新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