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看家鄉巨變,為家鄉自豪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看家鄉巨變,為家鄉自豪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記得小時候,每次媽媽帶着我到姥姥家的時候,我的眉頭就皺了起來,煩哪!姥姥家住在城陽,在我的印象中家門口的那條小道從來就沒有乾淨過,不但狹窄、凹凸不平,而且是土路,到處都是水窪,更糟糕的是,每當雨後去姥姥家,一不小心踩錯了地方,我的新皮鞋就會沾滿泥土,弄得髒兮兮。姥姥家住的是平房,只有三間,裡面矮矮的、暗暗的,還有一股很古怪的味道。姥姥家的廁所在院子里,很小、很窄,而且很臭、很深,害得我小時候每到姥姥家,就盡量避免上廁所。 

  不過,那都是過去了,現在,又矮又暗的平房變成了又高又乾淨的居民樓,一條條泥濘的小道不見了,取而代之的寬敞明亮的柏油馬路。路邊種植的是鬱鬱蔥蔥的梧桐樹,淺綠色的草地,就像世界盃比賽的場地,讓人眼前一亮。上面是各種各樣說不出名字的小野花,即使這樣,也給這片新天地有添加了一絲活力。再轉頭望去那幢幢廠房,代替了以前臟丑的垃圾場。晚上,馬路上燈火輝煌,霓虹燈裝點的想象仙境一樣,孩子們在籃球場上打籃球,老人們在燈下聊天、下棋、打牌,真是好不熱鬧啊。 

  上樓到姥姥家裡去,真是寬敞又明亮,各式各樣的家用電器和之前迥乎不同,既新潮又典雅,不得不令人伸出大拇指說棒。而且姥姥現在很享受她的後半生,不愁吃不愁穿,因為社區委員會都會按季度給大家分配糧食、日常用品,又有老年人休閑娛樂的專用場所,姥姥經常高興的合不攏嘴。 

  媽媽曾告訴我說,她像我這麼大的時候啊,每天不上學的時候,就要和姨媽到市場去賣桃子、幫姥爺姥姥到地里幹活。姥姥生了六個孩子,家裡窮,沒有什麼好東西吃,能吃火燒的就很好了。但是現在,卻截然不同。平常想吃什麼,就到市場里去買,各種各樣什麼品種都有,而且都很新鮮,真的很方便。媽媽總是告訴我,生活在我們這個年代,真的真的很幸福,所以要好好珍惜! 

  現在,這裡是一個環境優美的城鎮,我為家鄉自豪!我相信,在不久的將來,這裡會更加美好,成為一個令人矚目的城市!

您正在瀏覽: 看家鄉巨變,為家鄉自豪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看家鄉巨變,為家鄉自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