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離別,讓我學會思念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離別,讓我學會思念_1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時間的流逝,讓我們成長,讓我們遺忘,也讓我們懷念。   ——題記

  明天就是教師節了,在街上漫無目的的走着,不知不覺中,竟然來到了小學校門口,很奇怪自己為什麼會情不自禁的走到這兒來,還會情不自禁的向裡面張望,還是和以前一樣,籃球場上總是有老師樂此不疲的揮灑汗水。足球場也不缺乏奔跑的腳印。教學樓依舊如從前那般樸素,什麼都和以前一樣,但卻多了一種親切的感覺,以前還沒發覺,但現在,離開了,卻思戀。

  去年的教師節,同學們還和老師一起玩鬧,笑聲在心中迴響着,回想……,可今年的教師節,卻全是生疏的面龐,從前的笑聲,只有在記憶中細細品嘗。

  還記得開畢業典禮的那一天,也使同學們分手的時候,我還記得有個同學問我會不會哭,我很堅強的把眼淚隱藏了起來。夕陽,把大家的影子都拉得很長,真的不想分離,畢竟長達六年之久的友誼,怎麼可能說斷就斷。水調歌頭裡有一句是“人有悲歡離合,月有陰晴圓缺。”有合就有離,有聚就有散。千里送君,終須一別,纏纏綿綿再久,我們依舊逃不開分離,每一個人都有自己需要走的路。朋友雖只是這條路上一道靚麗的風景線,但卻必不可少。儘管留念,卻也只有背上行李,繼續向前走,來到這個世界,大家都是身不由己的。雖然分離是一個很悲傷的話題,但是,讓我們心中永遠保存那段最美的回憶,畢業照就是那段美麗的回憶的見證。

  一直很遺憾,在母校的最後一天,沒有親自和數學老師告別。我一直不明白,數學老師一直想我們的父親一樣,而那天,卻缺席了,這是怎樣無法彌補的遺憾。彬說或許那次我們數學考得太差了,老師不想來見我們。的確,那一次,數學上九十份的屈指可數,但是,老師真的是因為那個原因才不來的嘛。但無論怎樣,我還是想和您親自說一聲再見,希望我們可以再見。

  暑假,沒有約任何同學出來,那個共同的回憶——畢業照。已塵封在心底,我希望在記憶中,每一位同學都是完瓷無瑕的,不願讓它染上一點污點。卻一直和班主任老師有着郵件之間的聯繫。教師節了,只有真誠的祝老師教師節快樂。在心底里,每一個同學都有着不可磨滅的位置,十五年之後,大家無論成了什麼樣,我們都是朋友,永遠的,心底的朋友,永遠的……

您正在瀏覽: 離別,讓我學會思念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離別,讓我學會思念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