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文明伴我行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文明伴我行_5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文明,是我們從小就接觸到的一個詞,它是中國五千年燦爛文化的一部分,是每個人必備的美好品德,也是建設和諧社會的標準。 

說到文明禮儀,我想起了一個故事。在清朝的時候,大臣李鴻章出使俄國,在一公開場合,惡習發作,隨地吐了一口痰,被外國記者大加渲染、嘲弄,丟盡了中國人的臉。這是一個不遵守社會文明的歷史教訓。 

也許你現在讀了只會覺得噁心,其實在我們的生活中又何嘗不是如此:有些人在公眾面前掏耳、挖鼻,甚至摳腳丫,在公共場所隨地吐痰,亂扔垃圾,在馬路邊便溺。以至於路上到處是痰,吐掉的口香糖都結成了硬塊兒……現在,國家已經開始注意並改善這些嚴峻的不文明現象,我們全家也在積极參与這項行動。 

一次,爸爸和我在街上走,突然,他擤擤鼻子,“呸”一口痰落在了草叢裡。我連忙阻止說:“爸爸,不可以隨地吐痰,您想,如果別人踩到了,那多不好!有毀市容哦!”爸爸被我說得羞愧難當,連連點頭說:“你說得對,我下次再也不這樣了。”從此,爸爸不僅自己做到這一點,還勸身邊的同事不隨地吐痰,帶動大家一起為建設文明社會而努力! 

那麼我們應當怎樣作到文明呢?首先,培養自己美好的內心,雖然文明行動是外在的,可是,最重要的是我們內心對文明的態度,文明是一種美德,不是做作的約束,要做一個文明人,就要重視文明,有所表現,讓它形成一種習慣.

您正在瀏覽: 文明伴我行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文明伴我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