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文明伴我行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文明伴我行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文明禮貌是我們學習、生活的根基,是我們健康成長的臂膀。我國教育家陶行知先生有一句名言:“千教萬教教人求真,千學萬學學做真人。”說的就是老師不但要教育學生學知識,也應該教育學生學做人,學做文明人,學做社會中人。

  然而在現實生活中,我們也不無不遺憾的發現,在物質文明高度發展的今天,我國公民素質卻出現了一些問題,隨處亂扔垃圾的現象日益嚴重。據有關報導,有很多外國遊客到中國來,看到景區垃圾遍地,便自發組織起來起來垃圾,完畢后才安心遊玩。作為中國人,我們在對外賓撿垃圾的行為表達敬意的同時,更應該為自己的行為感到慚愧。12月19日,我校組織了一次“文明志願者”活動,開了一場大會,看着文明志願者莊嚴的宣誓,我當時真的以為:我們的學校真的要變成文明校園了!可以生活在沒有地上垃圾袋,同學與同學之間可以和睦相處的校園是一件多麼美好的事情。也許我的想法是錯誤的,我真的沒想到,先不說普通的學生,就是“文明志願者”也是只有“三分鐘熱度”。大會過後,又恢復到原來的樣子了,校園裡地上還是同學們扔的垃圾袋,同學與同學之間還是髒話成堆……一點也沒有改過的樣子。難道人都是這樣嗎?習慣就改不掉嗎?

  一則廣告所講:一個小男孩正在放風箏,可是風箏卻掛在了樹枝上,只有踩在公園的椅子上才能拿到,他為了不使椅子弄髒,拿出一張白紙墊在上面,然後站到白紙上取下了風箏,我悟到了“文明,有時就是一張紙的厚度。”播下一個動作,收穫一個習慣,播下一個習慣,收穫一個品格。文明的事很容易做到,它卻是生活里重要的事,也是最難堅持的事。就讓我們從現在做起,從一言一行、一點一滴做起,養成良好的文明習慣,講文明話,行文明事,做文明人,讓我校的文明禮儀之花再結出累累碩果!

  安徽宿州??徘?拗菔熊?徘??卣蛑醒С醵?孫祁

您正在瀏覽: 文明伴我行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文明伴我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