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明月傳鄉音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明月傳鄉音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熟悉的鄉間小路,隱去了父親那熟悉的背影。明月依舊懸夜間,故人鬢容何時歸?

  依稀記得,稚氣未脫的我喜歡拉着父親到池塘邊捉螢火蟲。那時,父親總是欣然地與我同去,親自動手為我抓螢火蟲。在黯淡的星空下,那古老的柳樹旁,便多了一份愛意飄蕩的父女情。在我眼中,父親總是那樣的高大威武,女兒似乎是他手中的一顆寶石,總是給予她無微不至的關懷,而我卻依然是懵懵懂懂地接受,然而那一次,我便漸漸懂得了父愛。

  那天,依舊繁星滿天,皎潔的月光灑在平靜的湖面上,泛起陣陣跳動的微光。好奇心驅使我向河岸走去,想抓住那泛起的漣漪,我靜靜地走到河邊,臨水而息,用小手接觸那清涼的湖水。不知不覺,腳丫也經不住誘惑,伸入湖水中,或許是我陶醉在了這柔和的月光下,腳丫不經意地碰到了河邊的草叢,草叢中一條毒蛇,猛烈地向我襲來,頓時,清澈的湖水被我的鮮血染紅了,我漸漸意識到陣陣苦痛涌在心頭。我失聲大哭。父親、母親迎着哭聲而來,看着滿腳鮮血的我,父母親驚惶失措,剎那間,父親抬起我的小腳,用嘴唇貼住我的傷口,儘力地將毒血吸出來。不知是父親的舉動讓我感覺到了安全感,還是父親真的將毒血吸盡了,讓我感覺不到了痛。我望着父親,停止了哭聲,望着父親腳上穿反的鞋子,我哭笑不得,他一定是緊張我的安全,而忘卻了穿好鞋子。那夜,月亮特別亮,這似乎是父親愛的光芒,讓我的心感到陣陣暖意,父親那夜一直守在我的床邊,直到天明……

  如今,父親踏上了打工的旅途,在那遙遠且陌生的城市,你是否也曾駐足仰望那輪牽着女兒情的明月;您的兩鬢是否又爬上了那縷縷銀白的愁絲,你的心是否懷念着故鄉的親人,故鄉的景物。

  父親啊,你的女兒在高呼你的名字,在那異鄉之地,你放心地工作吧!女兒會努力學習,奮發圖強。這輪皎潔的明月映着你我不變的容顏,傳達着那份永恆的愛意!

您正在瀏覽: 明月傳鄉音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明月傳鄉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