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第一次失敗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第一次失敗_5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什麼是失敗?有人說從高高的雲層掉入深谷才叫失敗;有人說只有努力而得不到才是失敗;我的第一次失敗竟如明星,成為揮之不去的記憶。

  那天,老師告訴我們明天要考試,要好好複習。回到家裡,媽媽說:“你可要考個95分啊!”

  考試開始了。我看了看那張試卷,一共分為四大題:第一題是填成語,第二題是按要求改寫句子,第三題是閱讀,第四題是寫一篇讀後感。我拿起筆開始填空了,起初有幾個成語很簡單,但後來,十個空我就有五六個不會,我冥思苦想,總算胡亂的寫完了。在第二題和第三題里,我艱難地答題,就好似五關斬六將那樣。

  終於到了第四道題了,我看了看時鐘。天啊!只剩30分鐘了。我連忙拿起一張300格稿紙,用十分鐘的時間把它起稿完,再用5分鐘的時間把作文修改完。在那最後的那一秒里,我終於把作文寫好了。

  老師在第二天公布了成績,我才知道我僅僅考了85分。離媽媽對我提的要求差了10分之多!那時,我傷心極了,鼻子酸溜溜的,眼睛里的淚水已經在眼眶裡打轉,當時,我差點哭了出來。

  回到家裡,媽媽不但沒罵我,還摸着我的頭,說:“孩子,一份耕耘,一份收穫。你以後要多積累,考試才能鎮定自若。”

  現在,我想通了:失敗乃成功之母。就要與失敗才會成功。如果你現在讓我選一條路,那我將勇敢地告訴你:“我選擇失敗!”就讓裡面的無數艱難挫折將我磨鍊得更加頑強吧!

  廣東汕頭澄海區澄海市南翔中學初二:蔡雯

您正在瀏覽: 第一次失敗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第一次失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