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一次失敗中獲得的經驗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次失敗中獲得的經驗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俗話說得好:“失敗乃成功之母。”人的一生無論做什麼事不可能都是一帆風順的,多少會遇上失敗和挫折。遇到失敗和挫折后,關鍵在於你能否吸取失敗的經驗,最終邁向成功。

  記得去年一個風和日麗的星期天上午,我興緻勃勃地與爸爸玩軍棋。一開始,我勢如破竹,“司令”大刀闊斧地打敗了老爸的“軍長”又用兩個“排長”與他的“炸彈”同歸於盡。老爸見勢不妙,立即調出“司令”來抵擋,我早料他有這一手,便用“炸彈”炸掉了他的“司令”。我高興極了,立即出動一大隊“士兵”到老爸的陣地攻擊。正當我自認為勝券在握,得意忘形時,老爸一邊用一些沒用的棋子作障礙保護“軍旗”,一邊派“旅長”與“工兵”殺了過來。老爸用“工兵”挖了我的“地雷”陣。又派“旅長”來搶我“軍旗”,可我的後防儘是些小兵,只好眼睜睜地看着老爸挖了我的“軍旗“唉!我輸了。

  “吃一塹長一智。”第一盤雖然失敗了,但我積累了經驗,凡事要謹慎小心,切勿驕傲自大。第二盤開始,我的心態放在了最佳點,這次我並不急求攻擊,用“軍長”在行營邊作誘餌,又讓“炸彈”進行營,這招“拋磚引玉”的方法果然奏效,老爸的“司令”被炸死了。我又試探老爸的後方有沒有“炸彈”,確定沒有后,我先調動“師長”與“炸彈”守在後防,老爸故伎重施,又用“工兵”來挖“地雷”結果被子我的“師長”吃了,他又用“軍長”來吃我的“師長”,但我又用“炸彈”炸了他的“軍長”老爸見已無法扭轉敗局,只好認輸了。

  可見失敗並不可怕,只要總結、積累失敗的經驗,就能反敗為勝!

  佚校初二:***

您正在瀏覽: 一次失敗中獲得的經驗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次失敗中獲得的經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