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三月春風、拂過心間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三月春風、拂過心間_15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pp958

三月春風、拂過心間 標籤:三月春作文 三月作文 陽春三月作文 三月三作文

  人的生命是有限的,可是,為人民服務是無限的,我要把這有限的生命,投入到無限的為人民服務中去。??雷鋒

  三月春風,始終有一個名字,暖暖地拂過,打開了每個人的心扉。他有着高尚的品格,激勵着進取的我們;他有着光輝的信念,鑄就出一段不朽的詩篇;他有着崇高的精神,一代代地傳承下去……他,就是雷鋒。這位家喻戶曉的解放軍戰士,他是人民的朋友,人民的榜樣!他用自己有限的生命時刻詮釋着愛的含義,用自己的善心幫助了一個又一個需要幫助的人,他無悔為他人奉獻!雷鋒作為過去一個時代的代表,在當今這個繁忙而又冷漠的社會裡,“小悅悅輾死車輪的無人問津,七旬老人街頭摔倒無人敢扶,公交車上孕婦無人讓座突然昏厥”等一系列事件的發生,他還能“適應”時下,還會被人所銘記嗎。這無疑引起了我的深思,我想,應該做回小“雷鋒”……

  那是前不久的一個下午,我一如既往地走在回家的路上,仰望天空,一片潔白,沒有瑕疵,偶爾出現的幾隻鳥兒唧唧喳喳地鳴叫着。低下頭時,看見一位步履蹣跚的老大爺在前方緩緩地行走着,看上去十分艱難。此時的我,腦海里突然浮閃出‘雷鋒’二字,便快步追了上去。“老爺爺,我能扶您一把嗎?”“好,好,謝謝啊。”我便把手遞向老大爺,那布滿歲月溝壑的手掌慢慢地抓住了我,那是十分有力的,像是把一直提着的重擔和神經的緊張給撂了下來。一路上,我和老爺爺談得很開心,臉上始終掛着笑容。爺爺告訴我:自己是邵陽人,今年他已經有八十多的高齡了,兒子在大學讀書,現在暫時居住在有工作的女兒家中,平常沒事喜歡幫女兒交些水費電費的,喜歡出來逛逛。我看得出,這是一位和藹可親的老大爺,並且知道許多時事,十分健談。在交談中,同時我也小心翼翼的攙扶着他。我倆一小步一小步的挪着,每一步感覺都是那麼的吃力。近二十分鐘后,我們走到了他家小區門口,本想在一步步攙扶進去的,可大爺執意要我回家,還不還意思地說“對不起啊,同學,耽誤你這麼長時間,快回家吧。”我說家就在附近,一會就到了,可是他還是不願意讓我送他進去,我只好站在原地看他一步步走遠了……我的心中洋溢着快樂!

  或許你認為這是微不足道的小事,是的,它的確不能與雷鋒一生堅持幫助他人的事迹相論,我也更不可能與雷鋒相比。可是“勿以善小而不為”,那廣為流傳的大愛難道不也是一點一滴積累起來的嗎??看!那群活潑可愛的“紅領巾”,在幫助奶奶過馬路;那位素不相識的陌生人,再推起着上坡艱難地騎車人;那位常常繁忙於工作的上班族,在休息日時積极參加公益活動;那獨自在家的大媽,在人們上班時到小區里進行義務勞動……我們常認為雷鋒離我們很遠,常抱怨世間的無情與冷漠。孰不知,雷鋒一直在我們身邊,我們自己也可以成為一名雷鋒!

  看看我們身邊的那些人;“當代雷鋒”郭明義,用自己的所能來資助貧困孩子、堅持二十年的無償獻血和疊積得五十多本鮮紅的鮮血證,讓本就不寬裕的家庭生活的更加拮据;雙臂勇救墮樓少年的謝尚威,真正的用手‘托’起了明日之星;新疆的阿里木,一位賣羊肉的慈善家,體現了人性的光輝;八十歲退休教師蔣國珍,三十年的持之以恆卻不求一絲回報;李國喜,跳進冰河捨命救三人……太多太多的“雷鋒”出現在你我身邊。其實,在這個匆忙的社會裡,我們本意並不冷漠,是快節奏的生活使我們無暇將心靈的美好品質體現出來。所以,在雷鋒逝世五十周年的偉大紀念日中,我們應該向身邊的雷鋒學習,讓這歷史的榜樣永駐世人心間!

  三月給我們帶來了這個偉大的榜樣,作為祖國的將來,我們應留住“三月”,向他,和千千萬萬的他們,學習、敬禮!

  江西新余渝水區一中初二:雲舒花落那瞬?

您正在瀏覽: 三月春風、拂過心間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三月春風、拂過心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