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我家的月餅盒哪去了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家的月餅盒哪去了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九月,中秋佳節。吹來了相聚之會,吹來了團圓之風,吹來了一聲聲“中秋快樂”之聲。

  在農曆八月十五這一天,秋高氣爽,天高雲淡,洗去往日的熱氣。月亮也像為應這個團圓美好的節日而顯得特圓。家家戶戶都忙着拜神,以祈求老天爺會保佑自家人平平安安,團團圓圓!在這個喜慶的日子當然少不得會擺有象徵團圓的月餅吧!我家也不例外!當媽媽拜神的時候,媽媽擺出了各色各樣的月餅有水果的,有香肉的,有健康的……引得我口水直流啊!不過想起吃完月餅,剩下精美的月餅盒送去哪裡呢?可是要怎麼處理啊?於是我好奇的問起媽媽,媽媽說:“我可以很環保的,月餅吃完啦?就拿起來裝東西啊”

  聽了媽媽的這些話,我忽然想起鄰居的阿姨不也是這樣嗎?吃完月餅就那月餅盒裝東西啊!是不是人人都一樣啊?我想着想着,突然就萌發了一個念頭——調查鄰居的月餅盒是用來幹什麼!我分別調查了10個不同基業的人,結果如下:

小明家的月餅盒用來當生活垃圾張三家的月餅盒用來拿到一些地方回收村長家的月餅盒用來循環再用,拿來當首飾盒或盛放茶葉鍾老師家的月餅盒用來循環再用,用來裝零食   小芳家的月餅盒用來拿到一些地方回收   張主任家的月餅盒用來拿到一些地方回收   李叔叔家月餅盒用來當生活垃圾   環衛工人家月餅盒用來循環再用,拿去買   黃醫生家月餅盒用來拿到一些地方回收   陳叔叔家月餅盒用來當生活垃圾

  從以上的結果顯示:10人裡面就有個3人是用來當作升后垃圾處理,即100個人里就差不多有30人是這樣做,這無疑是對資源的一種浪費啊!不過這10人裡面就有7人是用來循環在用,回收的。即過半的人都是這樣做的!是種值得做的保護資源行為!中秋節吃過後的月餅盒,不妨拿來循環在用!保護好資源!這樣中秋節日才會過的更不是更有意思嗎?中秋之節,團團圓圓!願大家對環保有着更高的認識!

   東莞石碣中學初二:鍾凱程

您正在瀏覽: 我家的月餅盒哪去了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家的月餅盒哪去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