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讀《鋼鐵是怎樣煉成的》有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鋼鐵是怎樣煉成的》有感_5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在我的印象中,鋼鐵煉於烈火之中,堅韌無比。這次,我讀了一部書叫《鋼鐵是怎樣煉成的》,使我深刻了解到“鋼鐵”的練就過程。

  故事的主人公保爾出生於一個烏克蘭的工人家庭,他從小誠實、勇敢,對惡勢力充滿了厭惡。在參加革命時,命運和他開了一個玩笑,再一次戰爭中,他受了重傷,所有人幾乎絕望時,他戰勝了病魔,有奇迹般地活了下來,但不能再上戰場了。雖然他遭遇不幸,但沒有放棄,依然保家衛國,於是使用筆杆子為國奉獻。從此,保爾·柯察金這個名字也牢記於人們心中。

  讀完這本書,我已被這位“鋼鐵戰士”深深地感動了,他的練就過程的確令人所敬佩,他那頑強、執着、刻苦、奉獻、勇敢、奮進的人格操守應成為青少年永恆的人生精神坐標。

  本書作者尼古拉·奧斯特洛夫斯基就是一個鋼鐵戰士,他有着一個與保爾一樣的經歷。他們作為新時代的英雄,身上表現了這樣的人格特徵:自我奉獻的精神,堅定不移的信念,堅韌頑強的意志。我已完全被他們所折服。

  我們應該像保爾一樣,擁有勇往直前的拼搏精神,樂觀向上。即使遭遇坎坷,依然不放棄,執着追求,做一個鋼鐵小青年。

  保爾是一個奇迹,我相信人人只要有毅力,堅持不放棄,也可以成為現代的小保爾!

您正在瀏覽: 讀《鋼鐵是怎樣煉成的》有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鋼鐵是怎樣煉成的》有感 暫無評論

相關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