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母親手中的稻草繩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母親手中的稻草繩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就在昨晚我還伸手摸了摸枕下的稻草繩,胸中的熱血流遍全身…… 

  母親啊,您可曾知您坐在門前編製稻草繩,那藍布褂,那雙敏捷而勤快的手將稻草一顛一顛地編成草繩——那幅畫面伴隨了我十幾個春秋啊,母親啊,那是永不褪色的記憶,伴我一年又一年…… 

  還記得你那次生病,恰好我放假回家,父親給了我一把零錢,讓我給您買點您愛吃的菜。我低着頭行走在人群中,帶着上次考試的悲傷,走得緩緩的,在這喧鬧的市場上,我無心觀察周圍形形色色的人,只顧傷心地走着……偶爾間,抬頭望望菜堆,尋找你愛吃的菜。其實我根本沒曾想過,你愛吃什麼,只是記得您愛吃我愛吃的菜……又是偶爾抬頭,老伯在用稻草繩綁着菜,那好熟的稻草繩……這不是母親一直編着的稻草繩嗎?母親您那單薄的身體倚在門前,手一顛一顛地將稻草編成繩子…… 

  還記得那個夜晚嗎?天黑黑的,父親在屋內抽着悶煙,煙霧繚繞,您依舊在門外編着草繩,手一顛一顛的,稻草就編成草繩。我的心沉沉的,再也無力開口要開學后的學費…… 

  時間好像在那一刻停留,靜得可怕,就如我沉沉的心。那句“爸媽,我不上了”在口中轉了幾圈又咽了回去,只有我自己知道,我對學習是多麼渴望,可家中……母親,您的手依舊在一顛一顛地將稻草編成繩的一部分。父親猛地捏滅了煙,起身去了鄰家,我依舊心沉沉的,您依舊手一顛一顛地將稻草編成草繩…… 

  我回過神來,匆匆地買了您應該愛吃的菜,不忘要了根草繩…… 

  母親啊,我就是您手中的草繩,從小編到大……您那在門口編草繩的背影,那雙一顛一顛的雙手在我的記憶里永不褪色。 

  後來求學的路上,我總不忘將一根草繩放在枕下,看到它,我就看到了您的身影,您那雙永不停息的手,和那一顛一顛的稻草繩,走過了一年又一年……您用那雙手告訴了我什麼是自強不息…… 

  我在您的那雙手下成長,同稻草一樣由草變繩……您的那雙手陪我走過了一夜又一夜,時間永遠吹不落您手中的稻草繩,更吹不落那雙一顛一顛的手……

您正在瀏覽: 母親手中的稻草繩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母親手中的稻草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