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城市,這片人性荒蕪的土地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城市,這片人性荒蕪的土地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城市,這片人性荒蕪的土地 

  -----讀<你在誰的傘下>有感 

  站在窗邊,看着窗外的城市,冷風撲面而來,那一座座拔地而起的高樓大廈,那一條條四通八達的水泥馬路,那一幢幢現代的工廠.使這座城市日益繁榮,熠熠生輝,可有一種東西也在無形的消失,乃至絕跡.想起,昨夜偶雨來降,不知”你又在誰的傘下”呢? 

  撫卷沉思,唉……思緒萬千呀! 

  小小年紀,何故傷感? 

  其原因就是那篇故事,那篇觸動了我心靈深處的那個人性的故事! 

  文中這樣寫道”在日趨冷漠的城市裡,人們習慣了隔膜與生疏,每個人都是一座孤島,挨的很近也無法連成陸地,孤獨感使每個人對溝通和交流產生抗體,再沒有什麼比陌生更讓人熟悉.”陌生,生疏,隔膜,代溝.這類討厭的字眼,如今也搖身一變,成了人人身上演繹的”恐怖曲”.是啊!在這個多元化的社會,這個競爭激烈的社會.城市,這個原來是溝通人與人之間的彩橋,也在社會,競爭,生活的趨使下日漸冷落,變成了一片荒蕪的土地,其實城市中也有亮點!就像故事中的主人公一樣,在雷雨交加的夜晚,在給了別人安全感的同時,別人也給了他信任和幫助,可令人不解的是,事隔幾日,兩人見面,緣何互不理睬,作者認為這就是”現代城市的性格”可我不這樣認為,城市為什麼一定要具備這樣的性格呢? 

  這種事情想想也很多,無時無刻發生在你的周圍!陌生無時無刻不陪伴着我們,或多或少! 

  這種事情數不勝數,很奇怪,人們建造了這繁華的城市,住在裡面,而城市卻把人們變成了難以解開的謎. 

  昨夜又是雨夜,夏雨零星散落,冷冷冰冰,不知那時路上的行人,誰又在誰的傘下呢?

您正在瀏覽: 城市,這片人性荒蕪的土地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城市,這片人性荒蕪的土地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