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屬於他們的真正幸福——評《長江七號》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屬於他們的真正幸福——評《長江七號》_1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他們,很貧窮。沒有一個溫暖的家,沒有新鮮可口的飯菜,甚至連一個能夠帶來暫時清涼的電風扇也沒有。這就是小狄和他爸爸的生活。小狄的爸爸在工地打工,每天都靠賣勞力掙來的錢為小狄繳納昂貴的學費。小狄家裡很窮,住在一棟什麼都沒有的破爛危樓中,沒有桌子、空調、玩具……孩子們應當有的東西他們都沒有,但小狄沒有責怪父親,他知道家裡沒有寬裕的錢去買玩具。

  直到有一天,小狄的同學買了一個長江一號后,父子間的第一次矛盾出現了。但是小狄很快意識到自己也許真的不應當向父親索要如此昂貴的一個玩具,小狄的父親為了讓兒子擁有一個玩具,去垃圾堆里尋找,最終這部電影的核心出現——來自外太空的小狗長江七號。因為長江七號的出現,影片被推入了高潮,小狄父子的關係因為長江七號體現的更加淋漓盡致。小狄的父親因為施工意外去世了。那天,小狄哭得十分傷心,為了救小狄父親,長江七號消耗全部能量。第二天,小狄爸爸回來了,長江七號卻永遠的離開了小狄。

  影片一開始我就不理解,為什麼家裡很窮還要上昂貴的貴族學校?根據影片的介紹,這是一部科幻喜劇電影,我並不認為這是一部能夠被大眾所接受的電影,但是當看完整部影片后,我意識到我錯了。

  整部影片貫穿了兩個主題,第一個是親情,第二個是社會對貧富的看法。

  我記得在小狄知道爸爸死了的時候,我也和小狄一起哭了,我想那是人類的本性。親情勝於一切,我們在成長的過程中總會遇見坎坷艱辛,父母總是陪伴我們一起走過,我們成家以後,父母還要幫我們打理生活,我們總是難以回報這種愛,無私而又獨一無二。這部影片中許多人都十分排斥小狄,小狄的同學、小狄的老師。因為小狄總是臟髒的,沒有乾淨的生活環境,甚至因為他們家很窮,總是以一副高高在上的表情鄙夷的看待小狄。這無疑是那些人的悲哀,我們追求平等卻到處充斥着不平等,也許我們應該看看自己的行為是多麼的可恥,才能夠知道他們的艱辛。

  我認為,這是迄今為止一部最好的科幻喜劇片。記得曾經這樣一句話“並非任何人都是偉大的藝術家,但偉大的藝術家來自任何地方。”周星馳就是一位這樣的藝術家,他讓我們看見了他與眾不同的一面。明白了他不只是一個無厘頭的喜劇演員。

  電影的結局是十分完美的,小狄和長江七號重圓,他們過着無與倫比的幸福生活。屬於他們的幸福,不需要金錢的充斥,不需要完美的環境,只要在一起快樂的生活,即使是簡陋的茅屋,知道幸福的人,也會過着讓別人羨煞的幸福生活。

  北京市161中學初二:付馬婉瑤

您正在瀏覽: 屬於他們的真正幸福——評《長江七號》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屬於他們的真正幸福——評《長江七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