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又是一年秋風起 450字作文 ( 手機版 )

又是一年秋風起_45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450字  編輯:pp958

  秋天,窗外的天透着隱隱憂傷,電線肆意的分割着蒼白的天空,幾隻鳥兒飛過,幾分鳴叫,幾分愴然。

  又是一年秋風起,在這個“自古逢秋悲寂寥”的季節,被秋風刮的突兀的枝幹頹然地立着,踽踽孤塵,一如觀秋人的心情——悵然無比。

  灼灼丹青,滾滾長河,無數英雄至上將自己的人生與秋風作喻“人生若只如初見,何事秋風悲畫扇”納蘭一生幾經坎坷,短短几字,道盡人生無盡悲涼,人生若只如初見,就將這初見揉進秋風,化作秋水,柔腸百轉后,只嘆又是一年秋風起。

  在那“缺月桂疏桐”之時,“肉斷人初靜”之刻,淺嘬小酒,任如水的秋風打破那無盡的思緒,蘇子??東坡先生的低吟高唱。像無數的流螢縈繞耳邊,一貶再貶的落魄和亡妻的傷痛,儘管植入骨髓,但迸發出的是“大江東去”的豪邁與“千里孤魂無處話凄涼”的悲壯,任憑那秋風的枯澀,任憑那人生似的浮萍。夜已涼“揀盡寒枝不肯棲”,只是在嘆又是一年秋風起?

  讓煩惱也乘秋風而去吧!

  初二:508715345

您正在瀏覽: 又是一年秋風起4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又是一年秋風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