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有志者事竟成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有志者事竟成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有志者事竟成 標籤:有志者事竟成作文

人不能沒有追求,我們每個人,特別是年輕人,誰不想做個有志氣,有抱負的人呢?然而,想一帆風順地到達成功的彼岸,多數是不可能的,況且人們一生追求的目標最後未必都能如願實現,但我們還是相信:有志者事竟成。 

  有志者事竟成。這大概已不是什麼秘訣了。翻開史冊,有志而成大事,先例比比皆是,1932年諾貝爾獲得者謝靈頓就是其中之一。謝靈頓是個回頭“浪子”。他少年時代就沾染了不少惡習,別人都說他成不了大“氣候”。一次,他對一位在牛奶棚工作的女工產生了愛情,可那女工寧願跳到泰晤士河淹死也不願嫁給他,這一悶棍使他從迷茫中驚醒。他悄悄離開倫敦,決定重新做人。從此,他努力攻讀,終於在中樞神經的研究方面做出了卓絕的貢獻。並且擔任了牛津大學,倫敦大學,利物浦大學的教授。由此可見:失敗使人立志,立志就有可能成功。有志者事竟成。 

  在我們現實生活中,不少人臨淵羨魚,而不知退而織網。有的人對學習好的人心裡着實羨慕的很,而自己卻不下工夫,到頭來依然故我,考試時卻想得到高分,於是在考場上就來個張飛穿針——大眼瞪小眼,互相傳遞”情報“,甚至搬書照抄。馬克思在《資本論》中說過:“在科學的道路上沒有平坦的大道,只有那些不畏艱難沿着崎嶇小道攀登的人,才能最終到達光輝的頂點。”契而不舍,金石可鏤,崇尚的理想並不在好高鶩遠的幻想王國,而在腳塌實地的奮鬥之中。 

  我們都還年輕,生活給我們展示着一幅美好的圖畫,它不是《伏爾加河上的縴夫》的沉悶,也不是《最後的晚餐》的悲憤,而是《奔馬圖》生機盎然,嘯嘯長嘶的奔馬!相信吧,年輕的朋友:有志者事竟成!

您正在瀏覽: 有志者事竟成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有志者事竟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