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執着——有志者事竟成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執着——有志者事竟成_11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執着——有志者事竟成 標籤:有志者事竟成作文 執着作文

人生就像是一場旅行,出發時你可以不坐豪華的汽車,可以不穿華麗的衣服,也可以不帶精美的食品,但一定要帶上夢想及屬於你的那份執着。因為有了它們,你才可以創造人生的奇迹。 

  揮着翅膀的女孩 

  “……你曾經對我說,做勇敢的女孩……”我聽着這首歌,腦海中又浮現出那個女孩的樣子。 

  一年前,我看過一期專訪節目,主人公是一個20歲的斷臂女孩。她是個舞蹈愛好者,曾在春節聯歡晚會上表演過節目,受到了各界人士的青睞。可是,這種好景猶如曇花一現一般,一場突如其來的車禍將她從這場美夢中驚醒了。由於情況危急,不得不將她的右臂截掉,這對於一個舞者來說,是多麼致命的打擊啊!旁人都勸她:“改行吧!你這個樣子,怎麼跳舞呢?”可她卻說:“我不會放棄的,因為,我早已把舞蹈看成了我生命中的一部分。” 

  於是,她懷揣着重新站上舞台的夢想上路了。 

  由於家境不富裕,她就在她家的附近開了一家文具店。因為她熱情好客,真誠善良,所以小店的生意很好。賺到一筆錢后,她便開始練舞了。 

  由於沒有了右臂,不能很好地保持平衡,她幾乎每練一個動作都要摔倒好幾次。因此,身上沒有一天不摔得青一塊紫一塊的,但她仍執着地堅持着她的夢想,因為她曾說過:“這點痛跟讓我放棄舞蹈比起來,根本不算什麼。” 

  就這樣,一天,兩天,三天……過去了。隨着時間的推移,她的舞也跳得越來越好了。這使她歡欣鼓舞,所以便更加賣力地去練習。“功夫不負有心人”,終於有一天,她再次登上了舞台。有的人說,她能夠再次登上舞台完全是靠運氣,可是,丁玲和郭沫若卻一致反對。丁玲說:“人,只要有一種信念,有所追求,什麼艱苦都能忍受,什麼環境也都能適應。”郭沫若說:“有幾分勤學苦練,天資就能發揮幾分,天資的充分發揮和個人的勤學苦練是成正比例。”是啊,要不是她那種執着追求夢想的精神,再大的幸運也是徒勞,又怎麼會成功? 

  看着她翩翩起舞,那揮動的手臂彷彿是舞動的翅膀,是那麼的美麗,那麼的動人,那麼的婀娜。其實,一直以來支撐她前進的,是一雙隱形的翅膀——她的執着。 

  成功,其實就是上天送給執着者的一份禮物。理想是種子,執着是雨露,滋養出的果實就是成功。執着是一場漫長的分期分批的投資,而成功則是對這場投資的一次性回報。執着於自己所愛的事業,追求一份成功與收穫,就是生命的價值與意義。而只有堅守執着才可能有所收穫。 

  執着是一首歌曲——百聽不厭的歌; 

  執着是一泓潭水——連綿不斷的水; 

  執着是一幅圖畫——碧水長青的畫; 

  執着是一支長箭——從來就不懂得回頭的箭。 

  欣賞執着,品味人生。如果說軟弱是生命的悲哀和無奈,逃避是意志的沉淪和喪失,那麼執着則是理想的升華和永恆……

您正在瀏覽: 執着——有志者事竟成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執着——有志者事竟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