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走進《寒假作業》其樂無窮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走進《寒假作業》其樂無窮_11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走進《寒假作業》其樂無窮 標籤:寒假作業作文 暑假作業作文 其樂融融作文 快樂無限作文

   當孤燈閃爍,寂寞不再悲傷;筆尖飛舞,思緒便將痛苦遺忘;當才思泉涌,天地便只在我心中徜徉……  

  ——題記

  歲月如歌,青春如畫。寒假,一個孤單卻又充實的盛假。掀開瀰漫著淡淡墨香的語文作業本,繁衍了幾千年的漢字,穿梭時空,縱橫古今,連牽異邦。在泰戈爾感情真摯,意境雋永的詩歌中,我感悟“充滿天空的光明,在草葉上一滴露水裡,尋找它的局限。”的深刻哲理和睿智。又感受曹雪芹的“一把酸辛淚”的苦楚,嘆息其筆下賈寶玉的冷暖人生。在諸侯爭雄的三國史上,仰慕關羽虎牢關前之勇武,白門樓上之恩義。又折服於梁山好漢的英雄氣慨,傾心於所向無敵的孫悟空。更崇敬熱愛生命的林語堂,理解他與死神不屈搏鬥的堅強。

  現在打開物理作業本。在這裡,無拘無束地和法拉第探求電磁感應。當線圈轉動時,不禁拍手歡呼。一種自信與成就感從心中油然而生。又根據焦耳大師提出的焦耳定律,知道家中電路的總功率,能有效地預防保險絲燒斷。從蘋果落地,結識了牛頓,被他刻苦學習、探求真理、虛懷若谷的精神和氣度所折服,汲取偉人的精神力量,體悟人生的真諦。  

  翻開化學作業本。在這裡,與舍勒一起研究氧氣;與道爾頓一道探求原子結構;與門捷列夫一同鑽研元素周期表。奇妙的元素符號,連構成無數種物質,像一個五光十色的巨大迷宮。我被神奇的化學反應而吸引、沉醉,讓人流連忘返。那魔力光環和金鑰匙帶着你揭開化學的神秘面紗,它還教你如何用酒精和水製作燒不壞的手帕,用食醋和鹼粉製取二氧化碳,用科學的力量為生活增添光彩。  

  拂動着數字公式的紙頁,數學作業可是樂趣多多。它幫助我對思維的邏輯訓練,讓人做起事來有憑有據,一絲不苟,解決了不少生活中的難題。用幾個三角函數公式,便輕而易舉的知道路邊電線杆的高度。它還給生活帶來了不少樂趣。一根紙條,運用幾何知識,竟疊出一個立體的小五角星,若用彩色的紙,那簡直是美輪美奐。  

  語言是美麗的,有靈魂的。A、B、C寫下了花季的人生的詩行“Speech is silence is gold”(雄辨是銀,沉默是金),異邦語言譜上樂曲也會心有靈犀,當你明白一句話,一篇文章的做文章的含意后,心裡不知是多麼激動和自豪。語言的魅力是無國界的。多一種語言就多一片天地,多一條通向科學頂峰的道路。大聲說出來——I love English。  

   尾聲  

  現在中考在即,我重拾記憶。我堅信:人生快樂多如花,但求知乃人生之最快樂,這種快樂永不停息,這寒假的記憶將永不磨滅。

您正在瀏覽: 走進《寒假作業》其樂無窮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走進《寒假作業》其樂無窮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