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觸動我心靈的一件事 3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觸動我心靈的一件事_3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3000字  編輯:得得9

  觸動是一種發現,於人於自然;觸動是一種感激,於理解於關懷;觸動是一種動力,于思想與行動。總之,我們的生命少不了觸動,是觸動讓我們記住過去,體味現在,憧憬未來。記得那一次——

  在聽不見雷聲里,有看得見的雨點,以極其緩慢的速度,流入偶爾龜裂的土地。

  想起那一錯再錯的雨季,就想去探望你,想着過往開心的日子,所有沉重的回憶,我只想為你折上一千隻千紙鶴。

  記得,那一次,我真正感受到朋友之間真誠的友誼與生死之間的距離。現在回想起,淚不禁潸然落下,因為我還有一件事沒有完成,我很痛苦。

  今年的春節,大家都快快樂樂的度過,只有我和爸爸媽媽沉浸在悲傷之中。我清清楚楚的記得“臘月二十五”,是我們最痛苦的時候。

  觸動我心靈的一件事的開頭與悲傷的結尾是這樣的———

  “曹旭叔叔”,是一個熟悉又陌生的名字,讓我不時仰頭長嘆。曹旭叔叔是我爸爸的好朋友,經常在一起吃飯,一起開心,曹旭叔叔也教會我很多做人的道理,每當我爸爸不開心時,他總會以他幽默的性格逗我爸,幾分鐘后,爸爸的臉上展開了微笑。可在臘月二十五(二??六年二月十二日)那天永久的離開了我們。

  在05年的4月21號,那天叔叔還開心的來421醫院找我媽媽,可在路上,他突然感到頭痛,叫我媽媽帶他去檢查,下午2:30事情就這樣開始了,檢查結果出來了,原來是“惡性腦瘤”,為了讓他保持良好的心態,我們騙他是上次他撞車留下的後遺症,他相信了,說實話我們不想這樣騙他,可……我們不想讓他對自己失去恢復的信心,這只是一個善意的謊言。上次的撞車事件讓他相信“大難不死,必有後福”,因為上次是整輛車翻了下去,他既然勇敢的爬了上來,晚上還和我爸爸一起品茶。“天有不測風雲,人有禍福旦夕”,這句話說的真對。21號晚上他就住院了,當晚腦瘤就開始發作,使他整個人都腫脹起來,可是眼睛卻凹了下去,整個人變的很恐怖,爸爸不讓我去看,怕我有心理障礙。可在我心中一直有一個願望:我希望我的祝福可以換來叔叔的健康快樂。

  經過幾個月的時間,05年8月,他出院了,可是醫生告訴我們,他最多可以活到06年底。雖然出院,可我們還是憂心重重,因為在不久的將來我們會再一次失去他。醫生叮囑我們一定要讓他有樂觀的心理,不能讓他知道病情。看到了他憔悴的臉孔,我感到他很可憐,同時在心中在恨一個人……出院后的他已經是一個很瘦的人,頭髮掉光,做了很多次的化療后,頭上的傷疤越來越多,讓我感到很恐懼,可是我不怕,因為他是我敬愛的叔叔,我應該多關心他,我要讓他知道,失去一個他重視的人,可是還有千萬個重視他的人。

  在他復原的期間,我們經常和他一起吃飯,有一次,還是叔叔自下廚給我們做菜,那個晚上我和爸爸媽媽,叔叔的四個好朋友和叔叔的爸爸媽媽,其樂融融,我們還約定每兩個星期就到叔叔家裡做客,那個晚上我們很開心。我們知道現在我們能做的只有這樣,讓他開心。

  老天爺總是喜歡惡作劇,好景不長,05年9月他在家裡上網,無意中發現自己的病並不是簡單的後遺症,而是惡性腦瘤,這時他的樂觀心理一下煙消雲散,當晚,他又住院了,這次醫生說他如果度過了臘月二十五(二??六年二月十二日),那麼他就可以持續活到06年底,可如果他的病情一度惡化,那麼他連春節都活不過。

  那天晚上我感到了朋友之間的友誼,叔叔的母親哭的打電話給我媽媽,爸爸媽媽,馬上把曹旭叔叔送到醫院,媽媽忙上忙下,我發現媽媽的心是那麼熱情,那麼友善,把他送進了手術室,路上,曹旭叔叔一直不停的跟我媽媽講話,媽媽爸爸一夜沒睡,等待着他的出來…………那晚聽到這個消息的我,一時覺得是個玩笑,可是最後才發現這是一個事實,頓時,難過圍繞着我。

  老天為什麼這麼不公平,我恨的那個人在他病情一度惡化的時候,那個人就是良心被狗吃了的叔叔的女朋友,管他父母要錢出去旅遊,知道他不行了,馬上拿走了他的錢。叔叔對他很好,平時不讓她上班,自己賺錢養他,她一有點小病小痛,就馬上帶她去檢查,對她無微不至,可現在……那個女真是連動物都不如。我終於認清世界上的人有善有惡,在困難時,才會流露出人與人之間真情實感。

  叔叔連自己的朋友都不認識,甚至自己的父母,整天都只是睜個眼睛,目光呆瀉,眼大無神,其實我很想叔叔的眼中可以流露出一種渴望得到健康的眼神,哪怕是一個平淡的眼神都可以讓我們趕到欣慰,感到放心。

  在25號那天爸爸決定去看他,也許一切都是那麼及時,就在那天晚上在我們的世界中他永久的消失了———

  當我們懷着沉重的腳步與悲哀的心情去看他,見到他時,我和媽媽哭了,連我那從來不掉眼淚的爸爸,也剋制不住他自己的心情,眼淚從我們的眼中流下,我去和叔叔講話,我含着眼淚說:“曹旭叔叔,快…點好,不然我就…不…請你吃肯得雞,快點好。我爸爸還要和你一起品茶呢。”這時,叔叔的眼中流下了眼淚,可他還是沒有任何動作,只是在默默流淚,“難道真的要這…樣,我不要,我不要叔叔離開我們,我要讓他平安度過今天,醫生不是說,他度過…今天…就能持續活了嗎?媽媽,你回答我!”我跟媽媽哭訴到,我無法接受這個事實。“爸爸,我折千紙鶴給叔叔,你要替我帶給他好嗎?”爸爸默默的點了頭,從爸爸媽媽的眼神中,我感到爸爸媽媽,是那麼重視叔叔。我們安慰了奶奶和爺爺就離開了醫院,一路上我們誰都沒有開聲,媽媽和我默默的流淚,也許這一切都不是我們想得到的結局,我們之間誰都不想去打破這個沉默的畫面,只想默默的接受這個讓人無法想象的事實。

  可是誰能想到,凌晨時爸爸接到一個他永遠都不想聽到的電話,他和媽媽急忙穿上衣服,我被這一切驚醒,想和爸爸他們一起去,可他們不讓我去,我只能在家裡等待上帝的恩賜,爸爸媽媽急忙開車趕到醫院,他們連一秒都不願意耽擱。在家等待的我,無望的望着窗外的天空,灰濛濛的,凌晨鳴叫的鳥兒頓時失去了美妙的聲音,整個世界只有悲傷的迴音,現在我只能在心中默默祈禱。

  26號爸爸媽媽帶來了消息,可是我們情願沒有聽到這個消息,上帝派天使把他領到另外的一個世界,“我不要!我的千紙鶴還沒有送呢,叔叔為什麼…不…等我。”我喊了出來,這一切都不是我們願意看到的,可………我們只能欣然接受。

  如果那晚,那個女的來看一下也好啊,可是那個女的直到最後那一刻都沒有出現,有時我們會想,她當初是為了什麼而跟叔叔的,最終我在自己的心裡刻下了一個字“錢”,我很氣憤,即使是為了錢,也應該來看一下,多年的感情難道還不值得幾分鐘,甚至幾秒,如果我見到了那個女的,我只會說一句:“像這樣的人一輩子都不會有好的結果,你辜負了一個人,你更是破壞了你自身的形象。”

  一切的一切,來的那麼快,去的也那麼快,生死之間的距離也許只有幾厘米,生死只在一瞬間。

  一切的一切,來的那麼快,去的也那麼快,朋友之間的感情是那麼深,永遠摸不到底,可就在一瞬間就這樣消失了。

  一切的一切,來的那麼快,去的也那麼快,雖然人離開了,可他永遠留在我們每個人的心中,在我們心中已經奠定了一個約定:我們永遠是朋友。

  這件事觸動了我的心靈,讓我感動,讓我忘懷,更讓我認識好人與壞人。

  如果那個女的可以看到這篇文章,我希望能喚醒她的良知。

  曹旭叔叔,在那個世界好好生活,開心點,下輩子我爸爸媽媽還有我,還要結交你這個人!

  想起那一錯再錯的雨季,就想去探望你,想着過往開心的日子,所有沉重的回憶,我只想為你折上一千隻千紙鶴。

  我的心靈就這樣被觸動了……

您正在瀏覽: 觸動我心靈的一件事3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觸動我心靈的一件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