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團圓飯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團圓飯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每年的年三十,也就是除夕夜,家家戶戶都會親人團聚在一起過這一天。但也有一些在外打工的人不能趕到回家與家人團聚,可是我們一家卻每年每個除夕節都會一起過。所以,我覺得我們一家很幸福。

  這一天晚上,每個家庭都會團聚在一起吃一餐別有風味的晚飯,叫團圓飯。因為這一天,所有家人都聚在一起吃飯。而有的家庭,卻在一年中只有這一次,是所有家人聚在一起吃飯。我們家當然也不例外呀!我們每年的團圓飯,都是和爺爺奶奶、還有叔叔一家、大伯一家吃的,所以非常開心,也非常感動。因為大伯是在比較遠的地方那工作,所以回來一次已經不容易了,而且能在除夕回來,就更難了。

  這一天,我們的工作可多了,整天忙的可謂是不可開支啊。到了下午三點多,我們分工合作,有的洗菜;有的切肉;有的炒菜等等。隨着陣陣的爆竹聲,我們開始了晚飯。啊!忙了一個下午,終於開飯了!桌上擺滿了豐盛的食物,光是聞到香味,就讓人饞涎欲滴,真的忍不住想把整桌菜吃完。“開飯吧!”爺爺喊了一聲。我迫不及待從房裡拿出我偷偷藏起來的我最愛喝的可樂,為大家斟上。然後就的品嘗這些美味的食物了。我拿起筷子,夾起了一塊肉,放到自己的碗里,狼吞虎咽的吃了起來。正當我吃得盡興時,爸爸舉起杯子說:“在除夕夜裡,當然少不了祝福吧!我在這裡祝大家,新的一年裡,龍馬精神、身體健康。”接着,大家紛紛舉起杯子,一個個說出自己的祝福。我和弟弟也不例外,爭先恐後的向爺爺奶奶敬酒,送上祝福,爺爺奶奶臉上露出了欣慰的笑容。

  接着我們用膳,不一會,我便吃飽了,我愜意地摸摸肚子。在接近兩個小時的團圓飯中,我們在歡笑聲中度過。接着,我們就看春節聯歡晚會。這真是愉快的一天!

  廣東佛山南海市南庄鎮吉利中學初二:陸美伶

您正在瀏覽: 團圓飯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團圓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