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家鄉的元宵節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家鄉的元宵節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爆竹聲中一歲除,春風送暖入屠蘇。春節過後,元宵節是最值得紀念的節日。

  ——題記

  人們在春節的爆竹聲后,在走親訪友后,又各自忙活起來,因為要迎接又一個熱鬧的節日——元宵節。

  元宵節這天,剛到傍晚,寂靜的村子便鑼鼓喧天,熱鬧非凡,村民的心也隨之沸騰起來。聽到這盼望已久的聲音,小孩子更是歡呼雀躍、心花怒放。

  農家院子平日里一般只有自家人進進出出,可現在不同了,左領右舍走家串戶。製作精美的、多姿多彩的花船、花車、彩馬停滿了院子,人們觀賞這五彩繽紛的藝術品,個個讚不絕口。

  隨着夜幕的降臨,花船和花車上的蠟燭由孩子們點亮了,漆黑的夜晚霎時變得油光溢彩。燈會開始了,又唱又跳的花旦們乘上了花船、花車,也有騎着彩馬的,還有挑着花燈的,如衝鋒號一樣的聲音一響起,花燈們便開始遊行了,浩浩蕩蕩的向前進發。村民們扶老攜幼,跟隨那人流前行着,擁擠着,歡騰着。村民們在這時都呈現出不同的面孔,充當著不同的角色,他們載歌載舞,盡顯優美姿態,精彩的表演給人們帶來了歡樂,給家鄉帶來了美感和動感。

  閩劇一直是村民們引以為傲的一道大餐,家鄉元宵節的閩劇不固定的一個點、一個狹小的舞台上,而是隨着花燈每過一條街道,便停下來在臨時搭建的舞台上表演一番。因而,我們稱它為“流動的舞台”。我們總愛同舞台一起浪漫在花燈中。舞台上的紅黑綠黃、閃躲騰挪,無不展示着家鄉的底蘊。台上一分鐘,台下十年功,“演員們”從來沒有刻意去學什麼,大家都是跟着感覺走,可表演起來一點也不含糊。

  家鄉的元宵節,不但鬧出了村中的喜氣洋洋,也為新的一年鬧出了希望,為村民們鬧出了五穀豐登,鬧得人們個個笑逐顏開、春光滿面、精神抖擻。元宵節過罷,勤勞的人們又都走上了田埂,登上了漁船……

  山東臨沂臨沭縣蛟龍中學初二:孫相傑

您正在瀏覽: 家鄉的元宵節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家鄉的元宵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