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姐姐的撲克牌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姐姐的撲克牌_1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得得9

  琳琳的眼眶發熱,淚腺所分泌出來的液體不斷湧出,眼淚順着嬌嫩的臉頰慢慢滑落,“啪嗒”一聲墜落於地,隨後慢慢蒸發殆盡,融入這悲傷而又壓抑的空氣之中。琳琳覺得悲傷像是幾台大型抽水機般,如今紮根在她眼內,瘋狂地運作着……

  琳琳用手輕輕地撫摸着一幅陳舊得已泛花邊的撲克牌,動作溫柔得彷彿是在撫摸着自己的姐姐,琳琳的眼淚像斷了線的珍珠項鏈,一顆接一顆不停地滴落在撲克牌上,琳琳望着撲克牌,思緒彷彿又飄離到從前……

  有一對姐妹,姐姐10歲,妹妹8歲,她們是孤兒,父母前些年雙雙死於一場車禍。而姐姐叫蘭蘭,妹妹叫琳琳。

  姐妹倆孤苦伶仃,身邊再也沒有其他親人照料,無奈之下,兩姐妹被送往當地的孤兒院。

  由於姐妹倆所處地方較於偏僻,以致孤兒院的條件也不是很好,但所幸這兩姐妹都很堅強,即便遭受到雙親的突然離世,生活的翻天覆地,心靈的巨大打擊,她們仍然快樂地生活着,純潔的心並沒有因為父母的離逝而變得扭曲、脆弱。

  這兩姐妹都聰慧無比,琳琳比較外向,天性活潑愛玩,小腦袋瓜子里裝着無數的小主意,有對姐姐搞惡作劇的習慣,琳琳狡黠可愛,惹人喜歡。蘭蘭則比較內向,是一個靦腆、誠實、善良的文靜女孩,對於妹妹的惡作劇,蘭蘭多是一笑置之,不予置否。

  兩姐妹就這樣快樂地生活着,一直到兩年後的一天,姐姐和妹妹分開了。

  那是一個晴空萬里、春風和煦的早晨,兩姐妹一如既往地玩着抽大小的撲克牌遊戲。這遊戲雖簡單、枯燥,但兩姐妹仍樂此不疲地玩着,直到院長的到來打斷了她們。

  院長慈祥地對琳琳說:“有一對夫婦沒有孩子,他們覺得你很活潑、很可愛,想領養你,帶你到城裡跟他們一起生活,琳琳,你願意嗎?”

  琳琳望了望姐姐,說:“那姐姐呢?”

  院長為難地說:“他們家的環境只夠領養一個小孩……”

  琳琳看着院長,堅定地說:“那我不去,我要跟姐姐在一起。”

  院長看了看琳琳,又再看了看蘭蘭,說:“琳琳,你再好好想想吧。”隨後,院長便離開了。

  一直在旁沉默不語的蘭蘭待院長走後便說:“妹妹,你跟他們走吧,去到那兒,我相信你一定能過得比現在好。”

  “姐姐……”

  “我知道你不捨得我,那要不這樣吧,我們來抽大小,你贏了,你就不去,你要輸了,你就得去。還有,你一定得玩,不然我以後再也不理你了。”

  “嗯。”琳琳沒想到姐姐竟會威脅她,可琳琳也沒辦法,只好答應蘭蘭。

  蘭蘭粗略地洗了洗牌,之後便把牌一字排開,從中隨意地抽了一張。琳琳看着牌,不知要選哪張好,細嫩的小手在牌中游移不定,最終抽出一張。兩人同時翻開牌,蘭蘭的是梅花Q,而琳琳的是……方塊10!

  兩姐妹分開后,蘭蘭變得更加沉默,她常常看着那副贏了妹妹的撲克牌發獃,一言不發。

  三年後。

  這天,蘭蘭一如既往地看着撲克牌發獃,恍惚間,蘭蘭似乎聽到了有人在喊姐姐,而這聲音……很像琳琳!蘭蘭猛地回頭,視線里出現了一個可愛的女孩。儘管三年不見,儘管女孩已長大不少,蘭蘭還是一眼便認出。

  “妹妹……”蘭蘭顫抖着說,僅一聲簡單的呼喚,兩人便濕了眼眶,她們緊緊地抱在一塊,頃刻再也沒人能使她們分開。

  琳琳為什麼會回來呢?原來,琳琳的養父母生意越做越大,他們見琳琳如此想念姐姐,現在家境又寬裕,便打算把蘭蘭也接到城裡去,往後,他們便能好好地過日子了。

  可惜,好景不長,蘭蘭到養父母家兩年後,養父母因掉入一個商業陷阱而損失慘重,為減少家中開支,兩姐妹中有一人要輟學打工幫補家計。

  蘭蘭知道養父母的為難,所以蘭蘭決定再與妹妹玩一次抽大小,贏的人繼續讀書,輸的人輟學打工,而這次,蘭蘭輸了。

  三年後,琳琳不負眾望,考上了美國一所着名的大學。

  本來這是一件令人高興的事,可因為昂貴的學費與不捨得親人,琳琳打算不讀了。

  這時,蘭蘭出面了,她說:“老規矩,我贏了,你就得給我好好地讀書,以後再好好地工作,學費方面你不用擔心,我幫你解決。”之後,兩人便又開始了那遊戲……

  四年後,琳琳讀完大學回國了。

  由於機票貴,琳琳一直沒有回過家,讀書時只有偶爾打過幾個電話,但每次通話也是匆匆忙忙,沒過一會兒就掛斷了。

  許久未回家,此刻的琳琳站在家門口,心中的激動難以言述。琳琳整理了一下自己,用鑰匙打開門,還沒進去便對着屋內高聲大喊:“我回來……。”“了”字還卡在口中,琳琳便整個人都怔住了。

  在房間內的養父母聽到聲音連忙走了出來,看到來人是琳琳,不由脫口而出:“琳琳,你怎麼回來了……”

  琳琳拉着養父母,問:“姐姐呢?姐姐呢?”

  養父母看了看客廳的放大黑白照,嘆了口氣,說:“她……死了。”

  琳琳猶如遭受晴天霹靂,整個人癱到在地,喃喃地說:“不可能,不可能……”

  養母扶起琳琳,說:“是真的,蘭蘭為了你的學費,一連打好幾份工,奔波勞碌不止,加上她工作起來常常沒時間吃飯,久了,胃便出了毛病,蘭蘭為了省錢一直不肯好好醫治,最後實在受不了去醫院檢查時,卻發現得了胃癌晚期……”說著,養母便哭了起來,“蘭蘭不讓我們告訴你,說怕打擾了你學習,她本想再見你一面,哪知,哪知她卻撐不到這天。”

  琳琳聽到養母的一番話后,整個人像

  丟了魂似的,其實她一進屋就看到了姐姐的遺照,只是她不願相信,她不願相信姐姐會離她而去。琳琳跌跌撞撞地走進蘭蘭的房間,她獃獃地站立着,過了一會兒,琳琳拿起桌上一副撲克牌,那是蘭蘭與琳琳從小玩到大的那副撲克牌,琳琳看着撲克牌,看着看着便哭了起來,眼淚一滴接一滴地滑落。琳琳用手輕輕地撫摸着那幅陳舊得已泛花邊的撲克牌,動作溫柔得彷彿是在撫摸着自己的姐姐。琳琳看着撲克牌想起了很多以往的事,快樂的,傷心的……突然,琳琳的視線被一個厚厚的本子給吸引了——那是蘭蘭的日記本。蘭蘭有寫日記的習慣,她從小就開始寫,但她並不常寫,所以蘭蘭的日記本只有這厚厚的一本,琳琳顫抖着手,輕輕地翻開了日記本。

  ……6月27日星期二陰

  明天,有人要來領養妹妹,妹妹可以到城裡過更好的生活,院長早就跟我說了,可我知道妹妹肯定不肯走,我該怎麼辦呢?

  ……6月28日星期三晴

  今天,妹妹走了。我和妹妹說用撲克牌來決定她的去留,可我騙了她,我在撲克牌上動了手腳,妹妹怎麼也不會想到這麼誠實的我竟然會作弊,我騙了她,可我也是為了她好……

  ……3月7日星期五晴

  家裡的經濟情況不好,我和妹妹中有一人要輟學,可是妹妹那麼聰明,不讀書豈不是浪費人才,不行,我要讓妹妹繼續讀書。我可以再用那副撲克牌跟她抽大小……

  ……12月5日星期六陰

  妹妹真的好棒,她竟然考上了美國一所着名大學,可她為了家裡,竟不想去讀,這怎麼行,看來我只得用老方法了。

  ……3月4日星期一晴

  今天,我去醫院檢查過了,是胃癌晚期,妹妹,我想你了,我想見你……

  ……

  琳琳手一下沒拿穩,日記本“砰”一聲掉落於地。琳琳現在心中悲痛萬分,她怎麼就沒發現,為什麼每次有重大事件要用撲克牌來決定時,結果總是姐姐所想要的,原來,姐姐作弊了。

  琳琳看着手中的撲克牌和腳下的日記本,淚揮如雨下。

  廣東佛山南海市鹽步區第三中學初二:陳純華

您正在瀏覽: 姐姐的撲克牌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姐姐的撲克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