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三國演義》章節改寫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三國演義》章節改寫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如今我身處亂世之中,整天看着這天下烽火連天不休、民不聊生、哀鴻遍野的景象,一心想建立一番豐功偉業,率領千軍萬馬統一天下,我心胸中滿是雄心壯志、雄才偉略,但我又懷才不遇。我曾經嘗試過發明創造,但在亂世中我的發明又無人賞鑒、無人利用;我也曾策劃過刺殺董賊和曹賊,但我又缺乏刺客的犀利和敏捷……

  直到有一天,劉備帶領着張飛和關羽來到了我的住處,劉備對我說:“先生,如今我擁兵百萬,屯兵在荊州;我雖然手下有五位勇猛的虎將,但又有勇無謀。急求先生出山輔佐我啊!”我看見眼前這位求賢若渴的統治者,眉宇之間寫着堅忍,眼神中流露出懇求,口齒里吐出謙遜;但我又覺得他優柔寡斷,軟弱無能,並不是我理想中的那種有雄心壯志、文武雙全、可以統一天下的偉大的帝王,於是我謝絕了他。

  又過了幾天,窗外下起了鵝毛大雪,我午覺醒來,吟誦着“大夢誰先醒,平生我自覺”的詩句。這是我的書童來報,原來是他和兩個結拜兄弟第二次來了。我向他們展示了我早已精心畫出的我預想出的三國鼎立形勢圖,並且向他提出了聯孫抗曹的戰略,但他一時還不能接受,於是我與他再次告別了。

  後來,冰雪消融,天氣逐漸回暖,劉備第三次來到我的茅廬。劉備第三次來到我的茅廬使我徹底被他感動了,我想:他兩次來到這裡請我出山都被我謝絕了,然而他還是這麼有耐心,真是難得以求的明君仁主啊!於是我與他一邊暢飲美酒,一邊談論隆中對策以及我希望輔佐他一統天下的雄心和誠意,他被我的豪言壯語所動,邀我到他的都城立我為軍師。

  從此以後,我便跟隨主公南征北戰,收復荊州,西取益州,在東吳舌戰群儒,提出火燒赤壁的計策,七星壇借東風,使曹軍大敗,發明木牛流馬、孔明燈和連弩……這些都是我創立的豐功偉業,但如果沒有主公對我的知遇之恩,我不可能充分發揮我的才能,更不可運籌帷幄之中,決勝千里之外。感激劉皇叔劉玄德的三顧茅廬啊!

  新疆五家渠五家渠一中初二:邢天祥

您正在瀏覽: 《三國演義》章節改寫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三國演義》章節改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