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握在手心的執著 3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握在手心的執著_3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3000字  編輯:得得9

親愛的,當我漸漸習慣沒有你,我曾經愚蠢的以為,我就可以忘了你.等待,我知道我會等待,我的青春時代,就這樣定格,然後,班駁,脫落,原諒,遺忘. 

  ____題記 

  ONE 

  安子其這個人,不帥,沒有錢,不會用甜言蜜語去取悅他人,只會一臉傻笑.假若當時我會這樣去看他,我是斷然不會與他發生任何關係的.但事實是,記憶里的那些片段,還是會揮之不去,成了烙印在心裡的疤,永遠不能抹去,只有回憶化成一棵枯萎的樹,然後悄悄地紅了眼眶. 

  遇見他時,正值我父母親離婚,我傷心地跑到與家相隔很遠的公園裡,一個人坐在椅子上流淚,直至天漸漸昏黑,然後,他就出現了,他問我:””這麼晚了,怎麼還不回家?公園裡壞人很多!””我看了他一眼,穿着白T恤,肩胛骨突起.””難道你不是嗎?”” ””我怎麼可能是壞人呢?我長得也不像啊!””看着他無辜而又可愛的表情,我笑了,我們就這樣認識了.離開的時候,我在公園摘了一朵紫荊花,我想做一個紀念,為這特別的一天,安子其送我回到家的時候,我趴在陽台跟他告別,滿心歡喜. 

  安子其總會當著我的面說我太過於與眾不同,跟其他的女生大不一樣,我問他,有什麼不一樣?他說,長得不漂亮,身材不好,不會撒嬌,但是很愛笑,笑得眼睛都眯成一條縫了,一點也沒有淑女氣質,我生氣了,不理他,一周都不理他,可是,最終當他死皮賴臉地對我笑時,我的心又被融化了. 

  所以,當安子其等在巷子口那邊,很霸道地說:””喂,葉寒,做我女朋友吧!””我幾乎來不及猶豫,就上了他的自行車後座,他騎得很快,白T恤的後背溫熱而陌生的氣息一浪一 浪撲到我身上,我不敢看他後背,只好紅着臉,緊緊抓住車駕,任不同尋常的心砰砰直跳,沒有停下來的意思. 

  他把我載到街上,我們一起喝 奶茶,同吃一個冰激凌,弄的滿臉都是,然後我們去照大頭貼,我們傻傻地笑,傻傻的怒.更多的時候,我們會走在偏僻的小路上,他給我描繪大城市的紛繁美麗,而我則設想着我們一起在城市讀書生活的美好前景. 

  安子其,可能你想也不曾想到,那時的我,已經想要與你天長地久,白頭偕老了.而且我並不認為那是奢望,不過是一個簡單樸素的願望罷了. 

  TWO 

  就這樣簡單的生活,我們一起努力地笑着,我喜歡這樣的日子,簡單而純真,為了一個承諾我們都盡心儘力,嚮往與憧憬,感動着編織的夢,虛幻,飄渺,卻又如此真實地存在. 

  高考後,我們倆到了同一個城市上大學___四川,這是一個霧氣繚繞的城市,像青春期的心扉,無論如何都難以明亮而勇敢地敞開. 

  我們倆都長大了,我再也不是當年那個只會扎羊角辨的女生,安子其也不再是那個只會對我傻笑的少年,我們倆都在陌生的環境中開始慢慢疏遠,開始難以靠近.可是,我還是竭盡全力去挽救,我說,子其,你變了. 

  安子其沉默,一直沉默,最後他說:””葉寒,感情是變量的.”” 

  ””那我可以讓它恢復平衡嗎?”” ””就算能,可最後還是會變質,衰老”” 

  我大聲說:子其,我們到底怎麼了,為什麼我們的感情會變質?”” 

  而子其的一句話讓我徹底絕望,他說:””葉寒,因為你,因為你的楚楚可憐,因為你的一成不變,因為你愛笑,因為你長得不漂亮,因為你不會撒嬌,因為你總是在我面前裝堅強,給我講大道理,可是,葉寒,你知道嗎,愛情是沒有道理的,是不能勉強的,葉寒,我們分手吧!”” 

  說完,他轉身,大步跑開.我轉身,淚流滿面. 

  安子其,這樣的話,你讓我怎樣理解?如何信服?曾經的這些話,是你喜歡我的理由,而現在,卻成了我們分手的理由,它只能像一根刺,生生地扎進我的咽喉,吞不下去,吐不出來. 

  THREE 

  在陽光燦爛的大街上,我看到了他.他似乎又高了一些,背影挺拔,他的身旁,是一個長得很漂亮的穿着藍裙子的女孩,我的心開始翻騰,我跟着他們,我看見他們喝奶茶,同吃一個冰激凌,同照大頭貼,這熟悉的一切深深刺痛了我的心,我流着淚,一直跟着他們,忽然,安子其側過頭吻了吻那個女孩子的臉,而那個女孩一臉微笑. 

  我渾身顫了一下,蜷縮在一個角落,絕望而壓抑地低聲哭泣,最終看見他和它消失在洶湧的人海中. 

  記憶落入那條層層陰影的道路. 

  班駁的裂紋順着牆壁蜿蜒直上,穿着肥大的藍色校服,你站在路的這一頭,眼神清澈得經不起人生的顛簸.有多少次想象過路那邊的風景,耀眼的陽光,夢想與繁華,我們站在這裡一次又一次的憧憬未來,我們約好了要不離不棄一直走到盡頭,可最後的最後我們還是沒能握緊彼此的手.站在消失時間的路途上,我轉過身看見回憶花成一棵枯萎的樹,墓碑築到雲層之上,你說再見,然後悄悄紅了眼眶. 

  FOUR 

  一年,又一年,我們畢業了,都在四川工作,我們沒有再見過面,我習慣漸漸沒有安子其,我愚蠢地認為,我可以忘了他,並且,原諒了他.; 

  一次散步,我又動情地回想起我們曾經的點點滴滴,我又再一次來到他與那個女孩照大頭貼的地方,心裡滿是感傷.我對店老闆說,我要照大頭貼,店老闆說,裡面有人在照,讓我稍等一下,我點點頭.我坐在板凳上,一直等待,最後店老闆說,別人出來了,.你可以進去照了.我轉過頭,看見那個人從大頭貼房間里出來,我 驚訝了:安子其?! 

  他同我一樣驚訝,我們倆就這樣端詳了半天,他氣質昭然,線條硬朗,彷彿塵封已久的房間被猛然推開,陽光凌厲地直射進來,關於安子其的回憶,全部翻江倒海地湧上心來.他說:””葉寒,我請你吃飯.””我答應了 

  吃飯時,我知道,他現在是一家公司的老闆,每天開着小轎車,威風地上班,我告訴他,我現在在一所中學教書,每天仍然騎着自行車.那天安子其喝多了,他拉着我語焉不詳地說了一大通,最後,他哭了,他說,葉寒,對不起,其實我一直很想你. 

  安子其,因為你的道歉和想念,那根刺,又在我咽喉里清晰地疼痛起來.原來,我還沒有原諒你給我的傷害,而這傷害也不是你一句表白就能化淤止痛.於是,我咬牙切齒,安子其,我也很想你. 

  安子其忽然動容,握緊我的手. 

  而我,戴上虛偽的面具,因為面具的力量,在於我不用扮演自己. 

  不用為他心動. 

  FIVE 

  我們倆重新在一起,但這分分和和,似乎早已被我看透,埋在記憶深處. 

  他幾乎竭盡所能來愛我,而我,只不過是逢場作戲,圖個快意恩仇,這一年,我們都22歲. 

  他天天到學校來找我,天天來陪我,他還給我買很多我喜歡的東西,我的同事和我的學生都說我好幸福,要好好珍惜這一段感情.我笑了笑,只有我自己知道,我已經無法動情,我只會求讓安子其更多的來 愛我,等到他對我難分難捨的時候,我就會一腳踢開他,就像他當年這樣對我一樣. 

  可是,我錯了. 

  當我告訴安子其,我不愛他的時候,安子其整個人都崩潰了,流着淚離開. 

  這是我設計的結局,但我卻沒有設計中的揚眉吐氣,酣暢快意,而是深深的心疼和無奈,只是,我忽然就理解了安子其,他當年說出那句話,該是如我今天一般,無奈而掙扎.愛了,於是勇往直前,不愛了,也無法委曲求全,這本是愛情珍惜的品質. 

  安子其,我終於原諒了你無意給我的傷,卻存心地在你的心上用到狠狠劃了一個十字架,安子其,說真的,我有點懊悔,有點愧疚,還有點,恨我自己. 

  只是,我發現,我依然那麼深愛你. 

  SIX 

  深夜,上網,登上QQ,看見你的頭像是彩色時,心又忽然顫了一下,我找他聊天:””喂,安子其”” 他回我:"你也在啊”” 一番寒暄過後,我終於打出三個字””對不起”” 

  不敢去猜測安子其看到這三個字時,會不會如當年他對我說對不起時一樣,激起心底的疼痛和怨恨.我起身倒了一杯水,到窗前站了一會兒才回到電腦前. 

  安子其說,葉寒,記得我們當年嗎?那種簡簡單單的生活,為了一 個承諾盡心儘力的孩子,只因為那是我們的執著,想為對方送去歡樂的執著.葉寒,謝謝你,是你讓我長成了一個成熟男人,因為你,我感到幸運. 

  我說,安子其,還記得年少那樣的一個騎車載我的你嗎?那樣一個肩胛骨突起的T恤後背,那樣一些陽光燦爛的青春歲月........是不論有多少輛名牌跑車也換不回來的年輕時代! 

  安子其沉默了很久,我不知道他此時在想些什麼 

  一會兒,他說:””葉寒,我會甩掉那些只有年輕時代才會如此大動干戈的悲與喜,絕塵而去.可是葉寒,我還是忘不了你.”” 

  我又何嘗不想他呢?這樣的想念,真實確定,卻又尚在自己的掌握之中,一切宛如夢. 

  我對安子其說:””子其,在你身上,我看見自己曾經熟悉的自我.”” 

  安子其說:””葉寒,我們重新開始吧!”” 

  我望着電腦,不知道該怎樣給他答覆,是的,我承認,我還愛着他,可是,我真的感到力不從心了.我沒有答覆,直接關掉QQ,關掉電腦,我想,給我一些時間考慮吧! 

  睡在床上,我想起了我們年少的美好時光,想起曾經對我那麼好的他,我想了很久,決定,第二天,我告訴他,我們重新開始. 

  SEVEN 

  第二天一早,我來到他的公司,可他的秘書說,他到汶川出差去了,我有一些失望,他的秘書隨即給了我一樣東西,我一看,是手機,打開一看 ,桌面是我的照片,還有我跟他一起照的大頭貼,他的秘書說,是安子其送給我的 

  我看着手機,心裡想:原來你還沒有忘記我們的曾經!我們會一起走完人生的路的,不為別的,就為我們年少美好的記憶. 

  可是,事與願違,老天偏偏要拆散我們. 

  給學生上課時,突然教學樓急速晃動,接着天花板`電燈泡全都落了下來,我的第一反應是:地震了! 

  我帶着學生立刻逃到寬闊的操場,幸好無一傷亡,我突然想起了安子其,他正在汶川出差,我立刻有一種不好的預感,急得眼淚都出來了,打他手機也打不通,我不安地過了兩天,終於聯繫到了他的家人. 

  可是,當我到他家的時候,安子其的媽媽卻告訴我:安子其,死了,屍骨全無!瞬間,我覺得天旋地轉,望着悲傷的安子其一家人,我無力/ 

  我翻着安子其送我的手機的照片,看着依然滿臉笑容的他,淚流滿面,我的心痛的在滴血,安子其,不是說好了,我們要一起走完認識呢感的旅程么?怎麼你先走了呢?為什麼不等等我?我知道,你是愛我的,對不起,都是我的錯,如果當初我不報復你,是不是我們就可以在一起? 我的眼睛漸漸被淚模糊,大腦一片昏黑,我彷彿看見你站在我面前,可是,我怎麼抓也抓不到你,你不要走,好嗎? 

  如果你不走,我么永遠也不要分開了,好嗎? 

  永遠 

  EIGHT 

  安子其的去世,讓我明白了我對他的執著,讓我記得我們遺忘的時光. 

  山盟海誓,山盟還在,舊情已逝,紅顏易老,青春短暫,任憑一生,也無法躲過時間的毒. 

  讓它在獲得和失去在悄然里,平衡. 

  可是,安子其,你就這樣走了嗎?我還沒有來得及跟你道歉,你就這樣離我而去.安子其,遇見你時,我是一具蒙塵的瓷器,而你是一塊柔軟的絲巾,將我身上的灰塵一點點抹去,就這一點,抵得過所有俗世繁華和人間美景. 

  等待,我知道我會等待,我的青春時代,就這樣定格,然後,班駁,脫落,原諒,以往. 

  安子其,因為有你,灰暗的曾經塗上了色彩. 

  因為你的離開,我漸漸被憂傷掩埋. 

  握在我手心中的執著,卻依然那麼堅定,它彷彿告訴我: 

  飛翔,哪怕翅膀斷了心!

您正在瀏覽: 握在手心的執著3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握在手心的執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