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回老家偶得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回老家偶得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回老家偶得 

  “少小離家老大回,鄉音未改鬢毛衰。兒童相見不相識,笑問客從何處來?”這是一首流傳千古的名詩佳作,生動地表達了作者回故鄉之景。今年春節,我與爸媽回了趟老家。 

  大早,天還蒙蒙亮,我們一家早已准裝待發。我早已按奈不住心中的激動。因為,我好久沒回老家,我好久沒見到老家那幢古樓,那顆子的妹妹,淘氣的弟弟。我開始想念他們了。 

  七點,我們上路了。我的心情也隨着路程的漸進而喜悅。 

  路上,鳥兒歡叫,小樹迎風飄舞,似乎是在為我而高興,歡迎我回老家。今日之景,美。不知是我心情好而看起來美,還是老天爺把它變得美如畫! 

  經過兩個小時的旅程,老屋出現了。我似乎聽到了淘氣的弟弟捉弄妹妹的笑聲,妹妹躲避時的歡呼聲。母雞“咕咕”叫,公雞“喔喔”啼。我的心早已放入老屋,與弟妹作伴。 

  終於到了,我高興壞了。聞着那泥土的清香,踏着那柔軟的鄉土,看着那發芽的小樹,聽着那小鳥的歡唱......我心情無比舒暢,真是難得的愜意。 

  到家了。弟妹已在那兒恭候多時。見到了,他們高興,我們快樂。老屋不變,人變了,妹妹長高了,弟弟變壯了。屋外也變樣了,小路也“改革開放”,鋪上了水泥變寬邊坦。牛棚里的牛已不見蹤影,擺上了新買的農機,......山還是山。水還是水。但老家變樣了! 

  晚上,和睦幸福的全家人聚在一起吃飯,飯格外香。人人高興,精神爽朗。大家地談着一年的收穫,展望新年的希望。是啊!鄉里人富裕了,小姑買上了大彩電,二姨搬進了新家。熟悉的人們有的買小車,有的新開店,有的...... 

  回家,感覺真好,我好幸福!

您正在瀏覽: 回老家偶得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回老家偶得 暫無評論